青岛莱西将形成年产60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10





  5月28日,国轩高科青岛基地二期项目即国轩高科青岛基地4GWh高比能三元电池项目开工典礼暨奠基仪式在青岛莱西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举行。这标志着青岛基地继去年11月年产1GWh三元锂电池生产线顺利投产后,国轩高科在三元电池研发和乘用车市场的突破亦揭开了新序幕。
 
  作为北汽及国内众多主流整车企业的核心供应商,国轩高科追加投资,启动国轩高科青岛基地二期项目。二期项目设计产能4GWh,总投资20亿元,预计2018年3月正式投产,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值60亿元规模。
 
  国轩高科执行总裁胡江林表示,二期主要产品为高比能量VDA三元系列产品,是国轩高科牵头承担的国家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高比能量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研发与集成应用”阶段性成果的产业化。他表示,“此项研发将采用全球领先的高比能量三元材料及国际通用的VDA标准,在满足整车动力性能及严苛使用环境要求的前提下,将单体硬壳电芯的能量密度提升至210Wh/kg以上,成为国内领先的量产电芯”。
 
  据悉,二期建成后,国轩高科青岛基地每年可为北汽等各大车企2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配套动力电池。尤其是国轩高科与北汽的无缝对接及联动效应,将在青岛莱西形成产业集群,构筑起一条生态型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作为国轩高科三元电池两大生产基地之一,国轩高科青岛基地承载着向乘用车市场进军的使命。自2016年11月一期投产以来,国轩高科青岛基地的三元电池源源不断供应给市场,其中搭载国轩高科电池的“国民车”——北汽EC180成为当前最畅销的新能源乘用车。
 
  依托国轩高科强大的研发能力,国轩高科青岛基地将充分共享母公司先进的科研成果和国家级CNAS检测中心等先进平台,通过选用国内外最先进水平的设备及工艺,全面实施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的设计理念,在最短的时间内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现代化动力电池生产线。(中国工业报记者 肖相波 通讯员 李焕青 董建君)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以“青岛标准”推动“标准青岛”建设

    近日,山东青岛市发布了《青岛市“标准化+”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从背景、策略、保障措施等方面对该市未来建设标准化城市作了详尽的部署和规划。
    2017-03-23
  • 青岛“蓝色GDP”占比增至25.1%

    由青岛市统计局近日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2016年全市实现海洋生产总值2515亿元,较2011年增长1 3倍。海洋生产总值占全市GDP比重,由2011年的16 8%,增至25 1%。
    2017-04-10
  • 青岛开启中英地方经贸“互动时代”

    中英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应当发挥首批示范城市的带动作用,根据各自的产业优势和特点,将合作延伸到更广更深领域。如何全方位拓展合作,走在开放潮头的城市青岛一刻也没有停止探索。
    2017-04-11
  • 青岛崂山引资千亿为区域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

    青岛崂山区2017年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建设启动仪式日前在海尔云谷举行。此次活动共54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约1107亿元,其中17个重点项目建设启动,总投资约123亿元
    2017-05-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