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逐步培育“烟台海鲜”餐饮品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16





  日前,《烟台市“十三五”内贸流通发展规划》出炉。《规划》提出,到“十三五”末,全市商贸流通业增加值力争突破16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4200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5000亿元,网络零售额突破1000亿元;亿元以上商品市场达到60家,交易额达到1100亿元;年销售额超10亿元商贸流通企业突破40家,努力把烟台市成为环渤海南翼的现代商贸流通中心。
 
  在餐饮行业,烟台将突出打造地方海鲜餐饮品牌,形成具有区域辐射力的海鲜饮食文化特质品牌;中式快餐企业实施区域扩张,支持餐饮厨房工程形成规模覆盖。
 
  其中,烟台将通过建设以海鲜文化为中心的餐饮零售主题广场,打造海鲜捕捞旅游、海岛休闲旅游、海族馆等海洋体验项目;定期举办有关海鲜、海洋主题的节庆展会活动,逐步培育辐射环渤海乃至全国的“烟台海鲜”餐饮品牌。
 
  此外,烟台将鼓励发展以快餐和早餐为主的大众便民餐饮,鼓励中餐快餐、早餐连锁企业壮大规模,引导蓝白快餐、彭氏菜根香、佳德旺、方记面食等放心早餐龙头企业发展各类早餐连锁服务网点150个以上,更好地满足居民生活需求。(陈丙会)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烟台开发区借“一带一路”拓发展空间

    近年来,地处山东半岛北端的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借“一带一路”东风,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从单一企业外出闯市场,到组团出击在“一带一路”沿线建设海外产业园区,趟出了一条内陆企业产能输出的有效路径
    2017-03-21
  • 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山东战略新兴产业再布局

    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山东战略新兴产业再布局

    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为先导性、支柱性产业,日前,山东省出台了《山东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2017-05-16
  • 品牌抱团协同发展“烟台品牌”迎来黄金时代

    截至目前,烟台共获得27个中国驰名商标、160个山东名牌产品、8个鲁班奖、41个省服务名牌,在农业、工业、工程、服务业等领域均取得了卓越成就。
    2017-05-31
  • 山东烟台依托特色优势构建“海洋经济高地”

    山东烟台依托特色优势构建“海洋经济高地”

    烟台市提出了打造“海洋经济高地”的计划,通过深入推进国家级海洋高技术产业基地、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城市建设,发展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高技术服务等产业,到202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00亿元,力争成为全国重要的海洋经济创...
    2017-07-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