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化工频遭贸易摩擦 轮胎产品涉案额达4亿美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1





  山东省商务厅近日公布数据,今年前8个月,山东共遭受14个国家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33起,涉案金额9.7亿美元,涉案企业1058家,主要涉案产品为轮胎、钢铁、化工、石化、铝、光伏电池组件等。
shandongluntaichanye
轮胎制造(图片来源:互联网)
  其中,山东轮胎产品涉案金额达4亿美元,占全省的41.2%,是山东涉案金额最大的产品。
 
  “虽然今年以来涉案数量和涉案金额同比分别下降43.1%和68.9%,但贸易保护主义呈现白热化状态。”山东省商务厅进出口公平贸易处负责人表示,8月9日,印度宣布对自我国进口的化工、石化等93种产品集中裁决反倾销税,力度之大、范围之广、裁决之轻率非常罕见。8月1日,欧盟对我国新的或翻新的卡客车用轮胎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山东涉案金额3.7亿美元,占全国的41.2%,是今年以来山东产品遭受的涉案金额最大的贸易摩擦案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共有14个国家对山东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美国和印度居前二位。其中美国发起10起,涉案金额4.2亿美元,成为对发起贸易摩擦案件最多、金额最大的国家。紧随其后的印度发起9起,主要集中在化工类产品。(刘海军)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技术提升新动能 驱动山东化工向前跑

    新型化学发泡剂解决世界性难题,生物循环产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多项关键技术打破国际垄断……近来,一项项科技创新成果,正令传统经济大省山东焕发新的活力。
    2017-11-09
  • 山东化工园区通过融合集聚做好“化外文章”

    山东化工园区通过融合集聚做好“化外文章”

    近期,山东省通过提高园区标准、严格认定程序、重新评审认定,加速推动化工园区安全绿色发展,不少园区和企业乘势借力,通过融合集聚做好“化外文章”,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2018-04-17
  • 在发展高端化工上做加法 山东化工加快动能转换

    在发展高端化工上做加法 山东化工加快动能转换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山东以6 23万亿元GDP继续位居全国第三,但同比增速只有5 4%,落后于其他经济大省。
    2019-12-18
  • 青岛轮胎工业改造升级,抢占智能化高地

    青岛轮胎工业改造升级,抢占智能化高地

    日前,国家发改委批复,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成为国家智能化工业园。同时,橡胶轮胎智能制造项目作为40个智能化制造项目之一,将正式入驻该工业园。
    2017-06-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