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力推装配式建筑产业产学研联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01





  福建江夏学院与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30日在福州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为福建江夏学院装配式建筑产业学院揭牌。这是福建省正在力推装配式建筑产业,破题人才瓶颈的最新举措。

zhuangpeishijianzhu
资料图:装配式建筑(图片来源:互联网)
  装配式建筑,业界称为“建筑产业的一场革命”,在工厂生产部品部件,用机械在现场拼装——盖房子,由建造迈向“制造”。
 
  近年来,中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方兴未艾。今年年初出台《“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管理办法》等国策;福建近日也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对该省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支持、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林增忠表示,目前该省在落实装配式建筑项目、产业基地建设、技术标准体系、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正在开展多项有益尝试。
 
  据悉,福建多地产业基地建设规模初具,已建成福建建工建筑工业化研发生产基地(一期)、中建海峡(闽清)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等多个生产基地。
 
  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近年亦不断涌现。包括中建(闽清)建筑产业园办公楼、福州市强制医疗所、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实验楼等11个项目。在土地出让中明确规定采用装配式建筑的有15个项目,建筑面积为23万平方米。
 
  该省多家龙头企业及科研机构密切关注这一举措。就任福建江夏学院装配式建筑产业学院首届理事会的理事单位除高校及住建厅外,还包括福建建工集团、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多家机构。(记者 林春茵)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建“海天”携手共建“智慧海洋”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大数据(福建)中心、联合申报卫星海洋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推动“智慧海洋”重大工程建设、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应用(福建)研究院、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实现海洋经济发展...
    2017-03-22
  • 福建八大措施促纺织鞋服业发展

    将从金融服务支持、鼓励智能化技改、财税政策支持、推动“互联网+”、健全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管理辅导、培育成长型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八大方面,采取具体扶持措施,促进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
    2017-03-23
  • 福建省外贸形势持续回暖 2月进口增长84.7%

    受益国际市场回暖和稳外贸政策发力,福建省外贸形势持续回暖。据厦门海关统计,1~2月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696 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 6%
    2017-03-24
  • 福建泉州大力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动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实施“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为抓手,推动数字化控制技术在各类装备上的广泛应用
    2017-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