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大力扶持绿色食品产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3-23





  2016年,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加大对绿色有机食品产业扶持力度,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列出专项资金,用于鼓励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培育、整合、创建绿色有机食品品牌,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支持鼓励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土地集中规模经营和土地流转,推进产加销结合,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在政策的支持和鼓励下,一年来,全市各级农业部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认真贯彻实施“调结构、抓有机、走高端、创品牌”的绿色有机食品发展战略,真抓实干、锐意创新,主动转变“重产轻销”思想观念,着力培育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努力实现“种得好”向“卖得好”和“种得更好”转变。通过开展品牌创建工作,全市涌现出一批较有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品牌产品,中顺净水大米、冷泥富硒米、七星泉水稻花香米、宝青红小豆、昊天胡萝卜等一批产品迅速占领市场,深受消费者欢迎,产品经销网点数量和订单数量迅速扩大,产品知名度迅速提升,品牌优势明显增强,为提高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日前,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对“集贤县欣农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9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了表彰奖励,每户奖励资金20万元。(新华)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黑龙江双鸭山市:煤企转型新材料 石墨产业前景好

    在岭东区的正确引导和有效服务下,作为双鸭山市大型民营煤炭企业的双鸭山市中兴矿业有限公司,近年来紧跟全市产业发展方向,先后整合关闭了属下4家煤井,在转型中新成立了中双石墨有限公司,并成功走出了一条“凤凰涅槃”般的...
    2019-06-03
  • 黑龙江省持续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黑龙江省持续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4日下午在哈尔滨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副省长郝会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05-25
  • 黑龙江省由“大粮仓”向“绿色大厨房”转变

    黑龙江省由“大粮仓”向“绿色大厨房”转变

    记者从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今年,黑龙江省充分利用畜牧产业“联头带尾、接二连三”的产业属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产业竞争力,努力实现粮变肉、草变乳,推动黑龙江省由“大粮仓”变成“绿色大厨房”。
    2017-06-26
  • 黑龙江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打造向北开放极

    黑龙江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打造向北开放极

    面对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作为我国与俄罗斯边境线最长的省份,黑龙江省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我国向北开放的新窗口。
    2017-06-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