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互市贸易继续保持增长 助力外贸产业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5





  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借助政策春风,今年以来,东宁、绥芬河口岸互市贸易额继续保持增长之势,在推动牡丹江外贸产业加快发展、带动口岸城市居民创业致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国家规定位于陆地边境线附近2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从事互市贸易,每人每天进口商品销售额低于8000元人民币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由于优惠政策门槛低、含金量高,边民互市贸易在牡丹江市口岸地区红红火火发展起来。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东宁口岸实现互市贸易额288万美元,绥芬河口岸实现互市贸易额286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3.12%和0.46%。春节过后,互市贸易呈现持续发展之势。


  牡丹江市商务、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相关人士说,目前东宁、绥芬河互市贸易的品种以进口俄罗斯海鲜产品、冻鱼、面粉、蜂蜜、巧克力、酒和饮料等商品为主,在国内市场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许多边民通过开展互市贸易提高了家庭收入,成为国家兴边富民政策的直接受益者。在发展东宁、绥芬河口岸互市贸易的同时,牡丹江市还积极争取商务部、黑龙江省商务厅支持,准备设立穆棱边境经济合作区,促进牡丹江区域性对外开放。


  伴随着互市贸易蓬勃发展,在牡丹江市口岸地区,许多外贸企业、个体工商户借助跨境电商,把来自俄罗斯的商品卖到了全国各地。目前在绥芬河市,常年以跨境电商形式面向全国各地销售俄罗斯进口食品的经销商已发展到300家以上,东宁市跨境电商园区也日益壮大,互市贸易在促进兴边富民方面的作用更加明显。(马彦峰)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牡丹江提升综合竞争力创新产业发展

    2016年,牡丹江市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实现43 9亿美元,同比下降10 4%,降幅收窄51个百分点,占全省外贸总值的26 52%,进出口额位居全省第三。
    2017-03-27
  • 牡丹江: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合作示范城市

    牡丹江: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合作示范城市

    牡丹江作为中国重要的沿边开放城市,区位、生态旅游、区域性中心城市等比较优势明显。牡丹江对俄经贸有百年历史,从1986年民间易货贸易逐步兴起,牡丹江全面开启了中俄贸易大门。
    2017-06-20
  •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前5月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从牡丹江市相关部门获悉,经有关统计核算,并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分析,牡丹江市经济1~5月份呈现稳中有进发展态势,预计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可以实现“双过半”。
    2017-07-03
  • 牡丹江市成为冷链流通标准化示范城市

    牡丹江市是黑龙江高品质农副产品的主要产地,响水大米、黑木耳等在全国都有知名度。近年来,该市大力发展特色高效精品农业,今年区域内绿色种植面积达到480万亩,首次超出种植总面积的一半以上。
    2017-07-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