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群一带”推进江苏盐城海洋经济快速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19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深入实施港口群、港产群、港城群和风光带“三群一带”新一轮沿海发展行动,大力推进沿海经济发展,努力打造黄金海岸经济带。
 
  上半年,盐城港口能级加速提升,全市沿海列统货物吞吐量4292.1万吨,增长6.1%。临港产业加快集聚,新开工亿元以上临港产业项目59个,总投资135.8亿元,海洋新兴产业实现开票销售106.8亿元,完成税收6.7亿元,分别增长16.7%、18.5%。港城配套不断完善,沿海5个港城完成投资21.2亿元,占年度计划54.3%。风光带建设力度加大,盐城市能源结构调整走在全省前面,以风电、光电为主的新能源装机容量、发电量均占全省1/3。沿海绿色走廊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进度过半,积极创建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在全省率先出台岸线和滩涂规划及其管控意见。(吴丹陈卫中)
 
  
 


  转自:中国海洋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苏泰州:小河蟹做成大产业 高收益带来好生态

    泰州历来是苏蟹的重要产区,养殖面积、产量多年名列江苏第一。近年来,泰州河蟹不断提升河蟹品种,推广高效养殖,从过去的单一养殖,扩展到产前、产中、产后至加工、储藏、包装、运输、餐饮、服务等多个门类。
    2017-12-05
  • 江苏盐城蓝色经济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今年以来,江苏盐城市坚持陆海统筹、河海联动,加大沿海基础设施投入,培植壮大海洋产业,着力打造富有活力、独具特色的“蓝色”增长极,海洋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2017-12-07
  • 江苏盐城:风生水起的海洋经济

    江苏盐城:风生水起的海洋经济

    今年入春以来,盐城市深入实施新一轮沿海开放开发行动计划,启动编制现代海洋经济功能区规划,加快推进沿海绿色产业带、城镇带、风光带和港口群建设,全市沿海经济迈上了新台阶。
    2018-04-27
  • 天然好“风光”绘就江苏盐城新能源产业品牌

    天然好“风光”绘就江苏盐城新能源产业品牌

    地处江苏沿海的盐城拥有该省最长的海岸线,风能和太阳能资源禀赋突出。依托这些天然的好“风光”,盐城早就开始布局新能源产业,并逐步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2018-09-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