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携合作伙伴构建智慧城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6





  近日,中兴(银川)智慧产业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2017汉诺威CeBIT展会上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就构建智慧城市无人机空中信息基础设施达成战略合作,合作方将通过技术支撑、模式创新,共建智慧城市的无人机城市空中信息基础设施,推动无人机在智慧城市的应用和配套企业及相关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三方将努力实现“多方合作、产研双赢”。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子公司优雷特(银川)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短距垂直起降无人机技术。无人机在应用中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续航能力较短,优雷特无人机采用氢燃料电池可以飞6个小时,巡航速度120km/h,解决了无人机不能长时间续航的问题。短距垂直起降无人机具备智慧城市应用所需的长航时、易操作及多任务挂载的优势,能够很好的为打造智慧城市服务。


  中兴(银川)智慧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烈表示,优雷特倾转翼无人机系统既有多旋翼的垂直起降、悬停、易操作的优点,又具备固定翼飞机长航时、高速特点;且该无人机可以搭载环境监测等各类传感器在城市上空收集各类数据信息,这些空中收集的信息将源源不断的汇聚到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进行存储、分析、挖掘,用于城市服务和管理。


  优雷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CEO刘斌就推动无人机在智慧城市的应用及落实三方协议等方面特别强调,优雷特无人机的技术核心是机翼中段双片倾转,既解决了倾转旋翼下冼气流冲击机翼效率低的问题,又解决了倾转机翼门板效应问题,该项设计目前是世界首创。


  中兴通讯复杂智慧城市产品线副总经理廉玉玺表示,中兴通讯5G网络具有高带宽低延时的特性,将是智慧城市的标配,无人机结合5G网络,采集城市空气质量信息、车流数据、违章建筑等数据构建空中信息基础设施,这些数据信息通过分析、挖掘后,可为城市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兴通讯、华为公司位居全球PCT国际申请量前两位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6年全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申请情况。报告显示,中国的PCT国际申请量增长了44 7%,中兴通讯以4123件已公开PCT国际申请量排名第一,华为公司以3692件国际申请紧随其后。
    2017-04-17
  • 中兴通讯创单载波400G8QAM传输纪录

    3月22日,在美国光纤通信展览会及研讨会(OFC)期间,中兴通讯宣布,在先进的补偿算法的支持下,84-GbaudPDM-8QAM波分信号在标准单模光纤链路上成功地传输了2125公里,再次创造了单载波400G最长传输距离纪录。
    2017-04-11
  • 中兴通讯2017年合作伙伴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

    近日,以“阳光生态智汇未来”为主题的2017中兴通讯合作伙伴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政府、ICT业界各方的1000多位领导和嘉宾汇聚一堂,分享ICT行业最新技术和应用成果,共同探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下的发展机遇与合作新模式。
    2017-05-13
  • 中兴通讯:把握时代脉搏的5G弄潮儿

    根据2016年的公司财报数据,尽管受到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中兴通讯仍然取得了同比增长25 82%的利润总额,达到54 14亿元。
    2017-06-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