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温度的科技 上汽通用发布车联网2025战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7





  日前,上汽通用发布了车联网2025战略,对未来10年的企业车联网构建进行了清晰规划,致力于全面打通车联生态。向人们展示了基于OnStar(安吉星)技术的强大的车联网功能。


  记者了解到,未来上汽通用的车联网服务内容,将围绕在OnStar车载连网系统核心进行延伸。自2009年上汽通用汽车引入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率先在国内开启对车联网应用进行探索。截至2017年2月底,上汽通用汽车OnStar在国内活跃用户超百万,累计提供核心服务超过3亿次。目前,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旗下搭载OnStar的新车型中,超过90%配备了4GLTE网络连接服务。为了持续培养其生态体系,原厂也宣布延长OnStar基础连网服务的免费使用期限,从原先一年延长至五年免费期。安吉星主要服务内容也从当初的14项扩展到了22项,并且还在国内首推车载4GLTE网络连接服务以及车联网B2B服务平台。酒店机票预订、代驾、车内订餐,都可以找安吉星。


  上汽通用发布企业车联网2025战略具体内容是:2017年,在上市新车上推出全新一代车联系统,着力推进以“云”为中心的车辆应用与服务,并实现不断迭代更新;OnStar基础服务免费期延长至5年。2018年,推出OTA在线系统更新;在原有实时车况诊断基础上升级为预警提醒。2019年,引入最先进的SuperCruise智能驾驶技术,逐步解放驾驶者双手双脚和双眼。2020年,推动V2X技术开发,让出行更加安全。2021~2025年,全面推进5G超高速网络、AR增强现实技术、高级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开发,实现高度自动驾驶,打造最佳出行体验。


  未来5~10年,整个汽车行业将见证远超过去50年所经历的变革,车联网在其中将成为主角。上汽通用将依托雄厚的技术基础、完善的系统规划和前瞻的发展蓝图,充分整合跨界优势资源,持续引领国内车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不断夯实企业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有力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向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表示,作为国内车联网探索的先行者,上汽通用汽车拥有最大的用户基盘、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最全面的服务内容,正是基于这些,让我们始终最理解中国用户,不断为实现“用车无忧”而努力。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上汽通用汽车将继续跨界整合优势资源,加速技术创新,致力于全方位理解并满足用户不同层次的需求,为消费者着力打造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电动化的智能出行方案。他说:“2020年中国车联网用户将达到4000万名,未来上汽通用将全面推进5G超高速网络、AR增强现实技术、高级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开发,实现高度自动驾驶,打造最佳出行体验,引领未来智能汽车社会的全新生活方式。”(记者王辉)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汽红岩成首家出口免检重卡企业

    4月27日,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正式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称号,成为国内首家出口免检的重卡企业。
    2017-05-26
  • 发力5G车联网 上汽率先抢占智能出行制高点

    6月28日,在2017年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上海汽车集团再度掀起跨界合作风潮,与中国移动、华为正式签署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以共同推进智能出行服务暨下一代蜂窝车联网(以下简称C-V2X)产业的发展。
    2017-07-05
  • 牵手宁德时代 上汽强化新能源产业链布局

    牵手宁德时代 上汽强化新能源产业链布局

    为了全力加快建设高度智能、绿色环保的先进电池,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引领整个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上汽集团牵手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生产厂商宁德时代。
    2017-07-11
  • 上汽与中国移动、华为发力5G车联网技术

    近日,上汽集团作为5GAA(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联盟白金会员暨董事会中唯一的亚洲汽车企业,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智能出行服务暨下一代蜂窝车联网(C-V2X)产业的发展。
    2017-07-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