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寻将高精准定位服务引入消费级市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3





  全球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11日在杭州云栖大会上发布了“千寻魔方2.0”“千寻云迹”以及针对智能手机终端市场的整合解决方案,首次将应用于产业级市场的高精准定位服务全面引入消费级市场。
qianxun
千寻魔方2.0发布现场(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悉,未来3年,上述新品将推动上亿终端的定位能力实现升级,日常使用的手机、单车、可穿戴设备等各类终端将全面获得在3秒完成初始定位且定位精度高达1米的强大能力。
 
  千寻位置精准车联事业部总经理裴世兵介绍说,很多企业都意识到高精准定位服务的意义,却因成本高企与开发链条长而难以利用。此次推出的“千寻魔方2.0”就是一款适用多种应用场景的低成本高精度定位模组解决方案,“采用这套方案后,合作伙伴不必再分头寻找天线、芯片、基带等供应商进行技术评估,使用千寻提供的‘硬件+服务’解决方案,就能一条龙完成升级。”
 
  从产品性能上看,千寻魔方2.0集成了千寻位置自主研发的各类高精度算法,可帮助原先定位精度为10米以上的各类终端实现1米左右的高精准定位,并将初始定位时间缩短至3秒左右,充分解决了车辆导航不准、可穿戴设备定位有误差等使用痛点。
 
  在千寻魔方2.0为IoT时代解决硬件痛点的同时,“千寻云迹”进一步满足了消费类厂商对精准定位服务的“个性化”需求。千寻位置算法及数据事业部总经理年劲飞表示,通过提供一站式高精度GNSS+INS(高精度位置数据+高精度姿态数据)后处理服务,千寻云迹让低成本“定制”高精度地图成为可能。
 
  资料显示,依托千寻位置遍布全国的1450多个地基增强站和12万个虚拟站,千寻云迹的服务基本覆盖全国,并可对各基站数据随时调用,令千寻云迹的数据处理效率和准确率大大提升。此外,以处理采集了10小时的数据计算,传统模式下处理周期长达12天,千寻云迹只需数小时就能完成工作,且数据合格率可达80%至98%。同时,因省下大量设施和人力投入,千寻云迹每公里数据处理成本也可降至传统模式50%,为物流快递、共享单车甚至自动驾驶等厂商“定制”各类高精度地图创造了可能。
 
  在此次发布会上,千寻位置还发布了针对智能手机终端市场的整合解决方案,并介绍了公司在智能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领域的业务拓展情况,充分显示出了千寻位置搭建生态体系,全面提升亿级消费终端精准定位服务的能力。
 
  千寻位置是全球领先的精准位置服务公司,提供高达动态厘米级和静态毫米级的定位能力,是IoT时代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千寻位置基于北斗卫星系统(兼容GPS、GLONASS、Galileo)基础定位数据,利用遍及全国的1450个地基增强站及自主研发的定位算法,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大数据运算,为遍布全国的用户提供精准定位及延展服务。(王龙云)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一拖:用质量打开市场之门

    中国一拖:用质量打开市场之门

    春耕时节,大地复苏。中国一拖厂区更是一派繁忙。大马力轮拖主装厂第三装配厂马力全开,冲击日装车最新纪录;物流公司外运派车记录达到物流外发高点。
    2017-03-21
  • 齐重数控加速转型升级 快速步入高端市场

    在产品市场竞争惨烈的情况下,迅速从“红海”跳入“蓝海”,用高端产品扣开市场大门,这是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认识和定位。
    2017-05-22
  • 哈电机焕发新生活力 产品市场取得开门红

    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机”)在摆脱了连续两年亏损的被动局面之后,再度焕发新生活力。今年以来,多个订单纷至沓来,取得了新年市场开发工作的开门红。
    2017-06-02
  • 彩电市场一片惨淡,为何海信脱颖而出?

    彩电市场一片惨淡,为何海信脱颖而出?

    最近,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公布了一组数据,今年上半年海信电视市场零售量占比为16 55%,零售额占比为17 99%,零售量和零售额均第一。
    2017-07-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