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三星国内专利战初定 三星62%专利被判无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8





  始于去年的华为三星两大巨头专利战,近日国内战局有了新的进展。
zhuanli
资料图:华为三星专利战(图片来源:互联网)
  9月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一口气发布了8份与三星专利相关的专利无效宣告复审决定。其中,共计5件被宣告全部无效,1件部分无效,仅有2件维持有效。
 
  截至目前,2016年三星在中国市场起诉华为专利侵权的共计16件专利中,已有15件有了专利有效性的复审决定,共计10件被宣告全部无效,无效占比高达62.5%。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俊慧指出,这意味着三星以专利侵权反诉华为的“防御”措施可能遭遇“大溃败”的尴尬局面。
 
  不过,虽然两大巨头的专利较量国内战局暂时初定,但国外两家还有官司在打,华为的硬仗还没结束。
 
  有业内人士曾表示,专利战中,小公司告大公司一般都是为了要钱,大公司之间互相告,都是为了秀自己的技术能力,一般都是互有胜负,最后和解。
 
  而与苹果和三星在设计、软件居多的专利诉讼不同,华为是底层通信技术专利的持有大户。
 
  任正非曾预言,“未来5至8年,会爆发一场‘专利世界大战’,华为必须对此有清醒的战略研判和战略设计。”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高科技企业中,研发投入超过100亿美元的仅有6家,分别是三星、英特尔、谷歌、微软、华为和苹果。(马燕)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京东方2020年将为苹果供应OLED面板 比肩三星指日可待

    京东方2020年将为苹果供应OLED面板 比肩三星指日可待

    苹果一直引领着智能硬件的发展趋势,为其提供OLED显示屏不仅能凸显京东方OLED显示屏的质量,更是京东方国际化应用的重要标志,如果到2020年京东方能“牵手”苹果,将成为我国惟一一家为苹果提供显示屏的厂商
    2018-07-31
  • 中兴通讯、华为公司位居全球PCT国际申请量前两位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6年全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申请情况。报告显示,中国的PCT国际申请量增长了44 7%,中兴通讯以4123件已公开PCT国际申请量排名第一,华为公司以3692件国际申请紧随其后。
    2017-04-17
  • 华为联合KUKA展示5G工业机器人

    现场通过基于5G技术的验证原型机演示了两个机械臂演奏架子鼓。在音乐的伴奏下,两个机械臂通过极具几何美感的舞蹈动作以及完全落在节拍里的鼓点,体现了无线网络下在超低时延下的实时信息交互以及精准的时钟同步。
    2017-04-20
  • 广汽和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迎合大数据时代变革

    广汽和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迎合大数据时代变革

    6月21日,在位于广州市珠江新城的广汽中心,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管理、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智能驾驶、新能源和国际化业务拓展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共同推动双方...
    2017-06-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