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石化集团助力推动宁夏化工装备制造水平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0





  10月10日,由宝塔石化集团八厂承接制作的宁夏首台加氢反应器完成最后一道工序-总装复合层堆焊,此台设备不仅是宝塔装备公司制作的首台高端容器,而且还刷新了宁夏地区不能制造高端化工设备的历史,它标志着宁夏的化工装备制造能力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宝塔石化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肩负着对社会的责任感及使命感,回报社会一直是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多年以来的心愿。为了加速宁夏制造高端化工设备的水平,宝塔石化集团八厂承接了芦花基地加氢反应器的制作,加氢反应器是加氢装置的核心设备,其操作条件相当严格。技术难度大,制造技术要求高,造价昂贵。
 
  据悉,为了使该产品制作一次性成功,宝塔石化集团事先聘请行业专家对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体系培训,并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负责项目全过程质量及制作进度。开工前召开了动员大会,并开展了大干100天攻坚活动。公司上下迎难而上,不断创新进取,按照严守操作规程、严把焊接质量、严格工艺纪律、严控接点温度的原则,小组成员日夜兼程,工作在车间,吃住在现场,坚持每天召开碰头会,随时研究解决技术难题。
 
  制作现场可看到工作人员顶着200多度高温的炙烤,交替作业、连续作战,工程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把关指导,确保制作设备质量、工期按期完成,实现了自治区机械协会确定的对标升级任务。通过这台设备的制作,锻炼并带出了一批技术骨干和熟练技术工人,为宁夏自治区及集团日后的装备制造提供了人力支持。
 
  在宝塔石化集团高度重视、宁夏自治区机械协会、开发区管委会等技术监督部门高度关注下,集团八厂顺利完成了宁夏首台加氢反应器制作,并得到一致好评。此举标志着宝塔石化集团的装备制造能力又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为宁夏自治区化工装备制造水平提供助力。

  转自:中国投资咨询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