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拟发力肯尼亚低端智能手机市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4





  据外媒报道,华为肯尼亚市场经理德里克·杜(DerekDu)9月20日表示,进入9月后,华为在非洲大国肯尼亚改变了市场策略,它们推出数款售价在100~200美元(约合人民币655~1311元)的低端智能手机,为的是提升销量以扩大在该国的市场占有率。
huaweishouji
资料图:华为智能手机(图片来源:互联网)
  现在,华为在肯尼亚市场销量暂居第三位,而处在前两位的是三星和深圳传音控股旗下的Tenco。
 
  最近,世界各地机构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华为崛起势头已经超过苹果,首次在全球市场销量中排名第二。
 
  7月27日,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对外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消费者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2017年上半年销售收入约10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2%,智能手机发货量7301万台,同比增长20.6%。“此前我们一直不关注200美元以下的市场,但今年我们要改变策略,两个市场都要兼顾。”德雷克·杜说道。
 
  肯尼亚最大的移动运营商狩猎通讯表示,它们的网络上已经有了1300万用户,而去年这一数字仅为1000万。肯尼亚用户正在经历功能机转换到智能机的关键时期,对他们来说高速互联网、类似WhatsApp的通信应用、移动支付和打车服务更有吸引力。
 
  官方数据显示,肯尼亚人均年工资仅为1200美元,人们很难承受高端智能手机。此前华为主要专注中端机,它们已经拿下该国中端市场30%的份额。除此之外,华为还在肯尼亚推出了Mate系列,主打高端用户。如果华为在肯尼亚市场的低价策略能够见效,未来它们肯定会将这一策略推向更多非洲国家。
 
  德里克·杜表示,华为将开始在肯尼亚市场销售三款新手机,零售价最低为87美元,最高为220美元,希望将华为在低端市场的份额从4%提高到15%。
 
  德里克·杜称,华为之所以开始专注于低端市场,是因为肯尼亚消费者对价格十分敏感。他说:“100美元至200美元的市场将成为我们的一个核心市场,如果这部分市场做起来了,我们的整体市场份额就会提高。”
 
  华为决定改变市场策略主要还是因为肯尼亚用户对价格相当敏感。“100~200美元的市场相当关键,如果能拿下这个市场,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将大幅上扬。”德雷克·杜说道。
 
  如果这一目标能顺利达成,德里克·杜预计,受此推动,未来两年内华为在肯尼亚市场的占有率就能从14%提升至25%~30%。
 
  中国科技企业无处不在。在某些市场领域,中国科技企业的足迹更为明显。中非科技行业的合作从20年前就已经开始,中国电讯行业巨头华为进入非洲市场,与非洲当地公司、研究机构与政府合作,帮助非洲建立了电讯服务基础。
 
  目前,华为正在大力推动非洲各国政府缩小城乡宽带的差距。该计划的主要目标之一是使运营商缩短投资回报周期。由于短信和通话带来的利润空间逐渐缩减,运营商们开始转向银行等服务。
 
  此外,华为已经开发了自己的移动货币平台,目前拥有超过1亿用户。它与数字转账服务WorldRemit建立了伙伴关系,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客户在手机上就可以实现海外资金分配。(张卓敏)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兴通讯、华为公司位居全球PCT国际申请量前两位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6年全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申请情况。报告显示,中国的PCT国际申请量增长了44 7%,中兴通讯以4123件已公开PCT国际申请量排名第一,华为公司以3692件国际申请紧随其后。
    2017-04-17
  • 华为联合KUKA展示5G工业机器人

    现场通过基于5G技术的验证原型机演示了两个机械臂演奏架子鼓。在音乐的伴奏下,两个机械臂通过极具几何美感的舞蹈动作以及完全落在节拍里的鼓点,体现了无线网络下在超低时延下的实时信息交互以及精准的时钟同步。
    2017-04-20
  • 广汽和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迎合大数据时代变革

    广汽和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迎合大数据时代变革

    6月21日,在位于广州市珠江新城的广汽中心,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管理、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智能驾驶、新能源和国际化业务拓展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共同推动双方...
    2017-06-25
  • 中国联通携手华为打造首个5G高、低频外场基地

    日前,由中国联通与华为在上海金桥联合构建的5G外场实验基地,完成了5G高、低频区域连片部署,打造了联通首个5G高(3 5GHz)、低频段(1 8GHz)双频试验场景
    2017-07-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