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赵先明:引领5G创新,打造万物移动互联世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郭川    时间:2017-03-03





  2月27日,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7)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中兴通讯携一系列业界领先的创新技术、方案及应用亮相。中兴通讯董事长兼CEO赵先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兴通讯将在5G、物联网、虚拟化和云化等核心领域持续发力,引领5G创新,助力运营商实现三大重构,携手打造万物移动互联的世界。


  赵先明指出,过去的一年,一方面ICT产业蓬勃发展,5G、虚拟化、云化、大视频、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各种热点层出不穷;另一方面运营商仍然处于转型阶段,目前管道依然是运营商主要的收入来源,未来大连接、高带宽类业务,如大视频和物联网等有望成为其加速发展的关键。


  他表示,聚焦运营商新时期的新需求,中兴通讯将在如下核心产品和解决方案领域继续发力:在5G领域,中兴通讯将利用在Pre5G商用和5G技术创新方面的领先优势,加快在全球布局;同时,依托“Network2020”全网解决方案,中兴通讯将通过虚拟化、云化帮助运营商实现三大重构,即云基础设施重构、网络功能重构、运营重构,帮助他们在5G时代开创新局面。此外,中兴通讯已经在业界率先完成了NB-IoT技术验证,中兴通讯将会以开放的心态,与行业伙伴一起,在金融、能源互联网、智能汽车、硅光电子和集成电路等领域积极探索,一起打造一个万物移动互联的世界。


  中兴通讯在本次展会上发布了5G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基站产品,并宣布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启动5G的商用预部署,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5G规模化商用部署。赵先明指出,对于5G的规划将决定公司无线、有线业务及行业ICT解决方案等各项业务的发展方向,具有战略意义,中兴通讯的5G战略主要包含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是5G无线接入。中兴通讯在Pre5G的商用方面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将抓住5G标准冻结及全面商用前的时间窗,积极与中高端市场的主流运营商合作,为用户提前带来类5G的业务体验。目前,中兴通讯已在全球部署了40多个Pre5G网络。


  第二是5G承载。中兴通讯Network2020平台与弹性网络解决方案将帮助运营商基于虚拟化和云基础设施,组建更为敏捷和强劲的核心网,实现数字化转型。中兴通讯的弹性网络解决方案已在全球50多个商用网络实现了成功部署。


  第三是帮助各企业和行业为5G时代做好准备。中兴通讯率先通过了NB-IoT认证,推出的解决方案可以在现有的4G基站和NFV核心网上进行部署。中兴通讯将与生态圈合作伙伴携手,将创新技术应用于金融服务、能源、车联网等众多垂直领域。


  在谈到中兴通讯在物联网领域的定位时,赵先明表示,中兴通讯致力于成为物联网产业的ICT使能者。中兴通讯将通过物联网平台AnyLink为物联网终端提供智能化能力;通过提供开放的,具备连接、管理、应用开发能力的物联网平台,帮助合作伙伴挖掘每个“BIT”的价值。中兴通讯将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四大领域,携手合作伙伴向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对于备受关注的大视频,赵先明认为,大视频市场由三驾马车驱动:第一驾马车是运营商面向大视频业务的网络升级;第二驾马车是智慧家庭市场;第三驾马车则是大视频创新业务及生态圈的建设,只有在丰富多彩的业务和成熟生态圈的支撑下,才能做大做强大视频市场。他指出,未来世界将是虚拟和现实混合的世界,我们将迎来一个视频业务快速发展的大视频时代,这对于固网和移动网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兴通讯正在大视频领域积极创新,致力于帮助运营商更好地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本报记者郭川)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