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辉:25年总装一线的坚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2-13





  “性格耿直爽快,工作扎实肯干,在华晨金杯的二十几载,老周践行着平凡的岗位上一名“工匠”的执着与坚守……


  再次来到沈阳已是隆冬三九,在华晨金杯的总装车间里,工人们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让人早已忘却了室外的严寒。作为他们中间普通的一员,这已经是周海辉在华晨金杯总装车间坚守的第25个年头。


  做事干净利索,为人快人快语。这是身边同事对周海辉的评价。而当我们第一次见到他时,虽然少了些标志性的“虎背熊腰”,但那股率真和朴实的劲头足以证明他是个典型的东北爷们。


  作为公司的技术骨干,他时刻肩负着设备高效、安全运转的使命。公司要求新产品大海狮、阁瑞斯等车型混线生产,对所有设备要进行升级,他义不容辞地牺牲掉自己的双休日和节假日,甚至在总装车间,周海辉早已经备好了他的行军铺。


  “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把这一行的精髓掌握好。而且要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争取得到最好的结果。”周海辉这样认为。


  在他“拼命三郎”精神带领下,华晨金杯先后完成了大海狮与阁瑞斯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产品、G13、G15系列以及海狮全部六代产品的设备、工艺改造工作,为公司节约改造资金上千万元。与此同时,实现了公司轻型客车的生产能力逐步提高,为公司抢占轻型客车市场份额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由于总装车间的设备管理维修人员较少,为了降低设备故障率和解决人员过少的问题,周海辉牢固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理念。“现在的汽车制造业需要更多的复合型人才,尤其像总装车间更是如此。”周海辉告诉记者“,这就需要我们掌握更多的新知识,否则肯定会被时代淘汰。”


  在他的言传身教及培养下,车间现已有13人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资格,占维修人员比例的72.2%;5人转为设备技术管理人员,1人升职为设备主管,1人升职为生产调度主管,2人进入后备干部储备……


  此外,作为一名管理者,周海辉还根据自身经验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他制定了员工“一专多能”的培训计划,精简了车间维修人员的编制,又提高了他们的战斗力。他将电工、钳工经培训合格后合并,实现电、钳一体化;将钳工、焊工经培训合格后合并,实现焊、钳一体化。此举不光为公司培养了多名学习技能型和创新型人才,同时也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


  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和坚守,周海辉先后获得华晨汽车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大东区“十佳文明市民”、沈阳市“劳动模范”、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成绩已经定格在过去,面向全新的起点,老周也有着自己的“小目标”,那就是希望公司的新产品能够按时顺利下线。而在未来,周海辉也将继续秉承“乐其业、精其术、尽其责、竭其力”的态度,继续执着坚守,踏实前行!(小德)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