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食品总经理陈历俊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6-12-21





  日前,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三届年会在京召开。来自食品科技、产业界的专家学者与企业家近1500人共同分享科技创新与产业对接成果,探讨科技创新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之道。会上,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历俊获得2016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于1980年11月成立,是中国食品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2001年被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IUFoST认定为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中国总部。“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设立是为了表彰那些自觉地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中国食品科技界甘于奉献、执著坚守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陈历俊作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的代表,曾获得过多项荣誉:被授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北京市劳动模范、首都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质量管理贡献奖优秀推进者奖、北京杰出质量人奖等30多个奖项及荣誉称号。


  陈历俊主持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30余项,发表SCI、EI等文章100余篇,出版著作15部,申报国家专利47项,已授权国家专利34项(其中发明专利29项),多项技术成果已实现工业化生产,获得良好经济与社会效益。


  2014年,三元食品在国家和北京市科技部门支持下筹建“国家母婴乳品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历俊作为研究中心主任带领科研团队,整合全球优势创新资源,首次对我国母乳中的500多种功能成分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并整理搭建了迄今为止最为完善的“中国母乳成分数据库”。为进一步开发和细化更接近母乳营养与功能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提供科学基础与依据。(记者 袁志华 通讯员 杨希)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