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基铭获能源装备 终身成就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6-12-20





  第五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于日前举行。大会揭晓了第四届(2016)中国能源装备优秀人物/企业/产品评选结果。此前三届曾有曾培炎、张国宝等人和企业入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王基铭(中国石化原副董事长、总裁)获得本届中国能源装备终身成就人物奖。


  石油化工重大装备国产化是节省投资、降低成本、振兴民族工业的重要举措。在任时王基铭曾组织大型关键设备技术攻关,不断推进工艺技术改造,全力推进石油化工重大装备国产化。在长期的石化工程建设实践中,王基铭提出了适合我国炼油化工工程建设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在他主持下,我国实现了国产裂解气压缩机、丙烯和乙烯压缩机、加氢反应器等重大石化装备的首次工业应用,开创了国内成套技术进入当代世界级大型石化工程的先河。由于石化重大装备国产化不断取得突破,彻底改变了炼油和石化项目建设的关键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为提高我国石油化工装备国产化水平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此外,国家电网南瑞集团公司总经理、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奚国富等企业家获领军人物奖,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获杰出贡献企业奖,上海电气的核电堆内构件等企业获卓越性能产品奖。




  转自:中国企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