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集团许连捷被评为“制造业第一CEO"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6-12-12





  日前,《哈佛商业评论》评出“中国百佳CEO”,“制造业第一CEO”花落恒安集团许连捷。


  在许连捷的生意经里,诚信是一个关键词,他在很多场合讲过诚信的故事,而且每一次都有新的内容。诚如他最近在福建安溪举办的第二届福建诚信与信用论坛上,他再次谈起诚信,他特别跟大家一起分享的是:诚信是一个累积的过程,积累的越久,价值就越高。人生在一件事情上讲诚信不难,但一辈子都信守每一个承诺,却很不容易。


  1985年创办恒安,许连捷就把“诚信、创新、奉献”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内涵。随着企业的发展,诚信的重要性也越来越显著。“在上世纪90年代,我们向国外供应商采购原材料,最开始对方连信用证都不接受,坚决要求款到发货。但是后来逐渐接受我们的信用证,到最后连信用证都不用开了。为什么?因为他们在与恒安做生意的过程中,认可了恒安讲诚信的行为,和我们建立起了良好的互信合作关系。那以后我们就一个季度签一次合同,很多合作伙伴仅凭我们的一张传真,就可以把货先发给我们,90天后再结算货款,一直延续到现在。”许连捷表示。


  随着诚信口碑的日积月累,越来越多的供应商甚至采用“移仓”管理的办法,直接将仓库设在恒安,需要多少原材料就直接提,90天后再结算货款。


  恒安不仅灌输给员工诚信的理念,而且用制度去保证诚信。比如付款期限是29天,如果因为遇到节假日,拖到31天才付款,财务人员是要被扣工资的。一定要按时支付,或者提前支付。


  许连捷认为,一个人要对一件事讲诚信是很容易的,但要一辈子坚持诚信,对每一件事都讲诚信,却并不容易。诚信是一个累积的过程,积累得越久,价值就越高。


  “我们每个人,潜意识都要认识到失去诚信的危害,所以要时刻提醒自己:承诺之前要先想好,做得到还是做不到,做不到的就不要承诺。比如,借钱之前要先考虑有没有能力还钱,什么时候还钱。哪怕一次失信于人,都可能将多年建立的诚信基础毁于一旦。”许连捷表示。


  在日前的《哈佛商业评论》评选出的“中国百佳CEO”中,许连捷位列第六,成为制造业排名最高的CEO。《哈佛商业评论》表示,评选是根据客观数据而非名声或传闻来判断企业家的表现。关注的是股东回报和市值变化这两项指标,并从CEO就任第一天起对其任期内绩效加以跟踪分析。榜单显示,许连捷在“股东总汇报”指标中高居第三,综合排名位居第六。


  许连捷认为,《哈佛商业评论》是对恒安的持续增长能力,对于恒安长期以来坚持给股东回报的一种肯定。恒安虽然一年营收只有200多亿元,但市值很高,达1000多个亿元,又是港交所的蓝筹股,国内企业在港交所的蓝筹股是很少。


  一个企业的成功,需要什么样的因素?许连捷认为首先要有诚信做基础,此外,必须为客户、股东、合作伙伴创造价值,与他们共成长。这就要求企业有长期发展,持续盈利的能力。恒安一直在强调变革,就是为了保证不断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从2001年开始第一次变革,现在正在经历第三次变革,每一次都给恒安带来质的飞跃。前两次的变革推行十年,恒安实现了经营业绩16.5倍增长和净利润17.7倍增长。业绩增长能力、盈利能力、税前利润率三大指标亦居全球同行业前茅。第三轮管理变革则是为了使企业适应“大数据”时代给人们生活、工作方式,以及商业模式、消费习惯带来的巨大市场变化,是恒安作为传统企业,借助科技的力量,创新经营模式、谋求更快更新发展的必经之路。


  许连捷认为,既然选择了制造业,就要专心、专注地去做。得把它当做事业来经营,当事业来追求。恒安,就是要做卫生巾的第一品牌,努力为消费者带去更高的价值。不要说制造业利润薄,只要产品附加值高,就有钱赚。现在卫生用品行业也产能过剩,但恒安的利润率不低,因为能给消费者带去更高价值。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