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张俊荣获第一财经CFV“普惠金融机构领军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6-12-08





  日前,第十届“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本届金融价值榜颁奖典礼以“重构·再监管”为年度主题,见证中国未来的金融变革。经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组委会评定,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EO张俊独家获得了“年度普惠金融机构领军人”荣誉。


  “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是第一财经集全媒体之力打造的年度金融评选品牌。CFV每年推出具有权威性和前瞻力的排名,榜单包括“年度金融人物”、“年度经济学家”、“年度金融机构”、“年度互联网金融”“年度金融书籍”等,其专业性和独立性受到金融行业的广泛认可。


  入选金融价值榜并获得“年度普惠金融机构领军人”荣誉,代表了评定专家与社会对张俊及拍拍贷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组委会表示,在张俊的带领下,拍拍贷坚持以数据驱动和技术驱动,打造出了一套区别于传统金融体系的小额信贷服务方式。坚持以及及时的转型,让拍拍贷在行业面临严格监管之时,走得更加从容。


  目前,普惠金融服务已进入优质平台与巨头竞争的下半场,随着规范化程度的提高,整个行业正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状态:一方面,在监管办法的推动下,各种风险加速暴露,制度套利者加速退出;另一方面,合规平台的优势更加明显,行业逐渐回归服务实体以及普惠大众的本质。


  拍拍贷是国内最早一批“普惠金融”理念的践行者之一,2015年即获得“‘互联网+’普惠金融优秀案例奖”。张俊认为,践行普惠金融,需要的是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提升效率,即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优势,降低整个金融链条的服务成本,创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方式,最终服务到未被传统金融覆盖的广大小微企业以及个人用户。


  “中国经济正在由依靠国企向依靠‘毛细血管’、依靠消费拉动转型,从这个角度来看,如何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金融服务是未来促进经济增长非常重要的基础。”张俊预计,普惠金融今后将在政府的支持和时代的要求下快速推进。


  转自:光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