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晟德集团胡稳:将中国自动化标准推向全世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7





  广晟德集团董事长胡稳有一个自动化的梦想:“未来的制造企业,工厂一定是没有人的,管理是系统化、一体化的”,胡稳不止在一个场合说过这句话。
 
  广晟德是中国领先的自动化生产、焊接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创立于2002年。专业从事波峰焊、回流焊、电子电器总装老化测试线、工业机器人及SMT(表面组装技术)周边设备的研发制造,公司致力于打造波峰焊等SMT行业第一品牌。
 
  从模仿到超越
 
  30多年前,胡稳只身闯荡改革开放最前沿城市——深圳,在机电行业从普工、技术员、助理工程师一步步做起,并在国外取得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视野开阔的他在国外考察时发现,一家日资大型工厂生产线只有十几个人、甚至只有几个人在操作,而国内企业一个车间动辄上百人,因为国外企业使用自动化设备、流水线操作。为什么中国人就不能做自己的自动化设备?已成为工程师的胡稳认为这是前景广阔、利国利民的事业。然而,信心满满的胡稳拿着做好的方案和建议去找企业领导,得到的却是否定的答案。
 
  想改变未来、实现自己梦想的胡稳毅然离开了那家公司。
 
  然而自主创业的过程却是困难重重,身边的人包括投资者都认为“自动化是外国人做的,中国人做不了”,何况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2002年,胡稳终于拿到属于自己的经营许可证,在艰难完成原始积累,经历创业合伙人分道扬镳、2008年世界金融风暴冲击到自建销售渠道、成立自主品牌,广晟德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大变强。目前,广晟德拥有3家子公司、4个分公司、2个生产基地、近百项国家专利和多项软件著作权,成为电子生产设备领域里的知名品牌。
 
  从学习模仿西方先进国家的技术设备到超越他们,并把自动化技术设备出口到这些国家,成为全球领先的中国自动化品牌,广晟德创造了奇迹。
 
  企业文化独树一帜
 
  走进广晟德公司,没有一个保洁员,因为公司提倡员工自主解决。
 
  作为自动化设备的提供者,其工厂本身就是自动化节约人力成本的典范,车间不需要几个人手;广晟德在全国有5个分公司,员工却只有130人。
 
  广晟德率先在电子设备行业采取员工计件工资,至今在这个行业,能成功推行员工计件的公司也是屈指可数。
 
  广晟德公司员工130人,47个人做研发,其中大部分都是非常年轻的研究生、博士、博士后。90后拿百万年薪,在广晟德比比皆是。
 
  广晟德的销售团队不用陪客户吃喝应酬,没有行业潜规则这些见不得光的东西。
 
  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广晟德做得尤为出色,员工几乎全员参与做义工。
 
  胡稳说,一年的企业靠运气,十年的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广晟德独特的企业文化彰显了与众不同的文化魅力,在中国高科技企业中独树一帜。
 
  欲打造第二个“华为”
 
  尽管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在华南、华东、华西、华北全国建立5个标准的展示中心,但广晟德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双软企业、阿里巴巴寻梦基地、中国制造寻梦基地却并不为人熟知。
 
  低调务实、沉稳有底线是这家企业的本色,也是胡稳的行事风格。
 
  采访中,胡稳常把“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挂在嘴边,说广晟德专注于企业发展,把练好内功放在首位,为此他拒绝急功近利的上市,也曾把风投骂得狗血淋头。胡稳说,“想做第二个华为”,为此,胡稳拿出30%以上的股份留住核心人才。
 
  迄今为止,广晟德占据国内35%以上的市场份额,产品远销全球,向全球客户提供中国人的自动化设备和解决方案,胡稳希望用自己的一份坚持,能走出国人科技兴邦的道路,将中国人的自动化推向全世界。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