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荣获2017"CCTV年度慈善人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9





  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落下帷幕,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先生荣获2017“CCTV年度慈善人物”。
 
  晚会公布了包括高德康在内的十位“CCTV年度慈善人物”,他们中有跨界公益人,还有常年在滇西北地区支教的老师,以及致力于慈善事业第一线的公益明星。高德康成为当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慈善人物。
 
  “业始于青萍之末,你懂得黑夜离不开星光的闪烁,用一根根温暖的丝线,编织成美好世界的辽阔,这是你对家乡的承诺,那把爱的天梭,始终在手里紧握。”晚会现场,央视以声情并茂的颁奖词评价高德康的慈善之举。高德康在晚会现场表示:“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们从20世纪80年代初就开始做慈善,已经坚持了30多年,累计捐赠达8亿多元。我们希望用做羽绒服创造的财富,来温暖更多的人。”
 
  1976年,包括高德康在内的11位农民,以8台家用缝纫机踏出艰辛的创业历程。40年间,波司登人发扬工匠精神,把时尚和温暖传播到中国的每一个角落。40年间,波司登人常怀良知、正义和感恩,用产品暖人,以慈善暖心,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希望小学、希望医院、革命老区、春蕾女童、孤寡老人、环卫工人……哪里有困难、需要,哪里就有波司登人奉献的身影。2011年,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先生慷慨出资5000万元,发起成立由国家民政部直属管理的“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基金会成立6年来,致力公益慈善事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扶贫济困之传统美德,情系妇女、儿童、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扶困助困,解忧排难,开展了情暖中国、爱心敬老、关怀助学、天使助医等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足迹遍布西藏、新疆、陕西等10多个省市,受到了各地贫困农牧民、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的广泛欢迎和好评。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波司登及德康博爱基金会向各级慈善机构及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累计超8亿元,获得“中华慈善奖”等荣誉。
 
  创造价值、责任奉献是企业家精神的升华,是优秀企业文化的体现。高德康在获奖后表示,要把每一次的荣誉化为动力,用服装实业创造更多社会财富,用爱心责任温暖更多弱势人群。(邓靖)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