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集团徐茂栋荣获“2016中关村创投之星”殊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6





  9月22日-23日,为响应国务院“京津冀一体化”号召,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由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和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主办的“北京百家高新企业进邢台--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接洽谈会暨双星汇”颁奖典礼在邢台万峰大酒店举行,星河集团董事局主席徐茂栋荣获“2016中关村创投之星”称号。
xumaodong
  河北省邢台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周永会,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戴键,中关村高企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关村创投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曹毅等,参加本次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发奖项。
 
  据了解,徐茂栋所掌舵的星河集团成立于2005年,现是中国最大的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控股三家上市公司,A股天马股份(002122.SZ)、步森股份(002569.SZ)、美股众美联(NASDAQ:JMU),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已为500万企业用户、30万创业者,300余家金融机构、大型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了服务。
 
  围绕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星河集团形成了具有网络效应的四大业务集群:全球创业成长服务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集群、金融科技集群、产业互联网集群。
 
  其中,以星河互联为核心的全球创业成长服务网络,近些年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让其在行业中获得多项殊荣。
 
  截至目前,星河互联围绕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创业投资和服务,业务范围涵盖种子轮到Pre-IPO,已培育了200家互联网公司,包括艾格拉斯、众美联、中文在线等上市公司,以及微网通联、科技谷、小能、誉存科技等细分行业领先企业。
 
  与VC机构不同的是,星河互联提供的是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以机构化联合创始人帮助创业者进行战略规划、模式打磨、融资安排等联合创业服务,并依靠集团产业资源,给创业者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服务及产业链资源、客户资源,被称为CVC(即公司创投'CorporationVC',简称CVC)。
 
  2016年,星河互联与腾讯、阿里巴巴等被评为CVCTOP10,星河以投资88家企业的成绩,在数量上排名第一。
 
  在刚刚结束的双创周上,星河携旗下鸿鹊、圣尧无人机、科技谷、运去哪等11家企业亮相上海主会场,受到了政府、行业人士、媒体各方关注。在北京双创周上,星河也有多个项目参与中关村前沿科技创新大赛的路演。
 
  除了独特的培育模式,星河在产业互联网上较早的布局以及培育起来的一大批优秀企业,吸引了外界越来越多的目光和肯定。
 
  今年,大家同时发现,在消费互联网上已形成天然壁垒的BAT集中在产业互联网上爆发,都在大力推出自己不同的产品和业务,腾讯云在前不久推出了拥有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三大核心能力的智能云;阿里云5月收购了趣拍云,六月又与AMT达成了合作,希望成为产业互联网时代的云平台基础设施;百度无人驾驶技术开放等等。显然,产业互联网成为了行业热点。而星河10多年的积累已让其成为了这场行业革命的引领者之一。
 
  早前,徐茂栋曾多次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互联网人口红利期结束,互联网开始从横向用户扩展转化为对产业的垂直纵深渗透,消费互联网改变的是消费者的购买习惯,而产业互联网改变的是产业结构,优化产业效率。接下来的二十年将是产业互联网爆发的黄金时代!
 
  他认为,产业互联网是以企业为服务对象,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企业正确高效的采购、生产、销售、管理,重构产业链和业务链,优化产业效率、创造全新价值。
 
  要推动一个行业性变革和发展,除了企业力量外,还需要整个社会力量共同推动。目前,除了BAT积极行动起来,星河也积极与各地政府展开合作。
 
  星河集团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已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济南等30多个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并积极与济南、天津、广州、西安等各地政府开展了约460亿元的战略合作,推动区域新经济的发展。比如:携手天津政府发起设立总规模300亿元的智能科技产业基金,与济南共同推进总规模约100亿元的大数据产业战略合作等。
 
  不仅如此,星河还在全球积极进行战略布局。目前,集团已在美国、英国、以色列等国设立办事处,还通过投资国际知名知识产权商业化机构IPGroup(伦交所股票代码:IPO),国际并购公司易界集团,以及与国际知名孵化器如PNP合作等,将国外领先的科技项目引入中国,同时帮助中国创业企业对接世界500强,利用自己的海外网络快速走出去。
 
  徐茂栋表示,对传统产业来说,互联网在欧美只意味着升级,但在中国则意味着重构、再造和革命。新一轮全球范围内的产业竞争正在展开,中国有机会通过网络战略实现对欧美的弯道超车。

  本文转自 中国财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