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制造”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9





  有人说,买中国品牌产品是因为自己有爱国情怀,中国品牌不容易,应该予以支持。但作为一名理性消费者,不应该为信仰和情怀买单,市场优胜劣汰的法则也不会因为少数人的怜悯而放慢对弱者的审判。中国品牌想要走向世界不能靠国人的情怀,只有顽强地向上冲击并对外资品牌发起挑战,才能真正经得住市场的考验和历练,赢得一席之地。
 
  早年的中国品牌产品曾试图进入欧洲市场,但失败了。最大的原因在于自主产品品质无法满足需求。一位德国车主在经历了双环CEO的多年折磨后,甚至动用炸药以表达其对那个年代的中国车的不满。如今,自主品牌又一次来到了德国,在这个曾经被“炸”过的地方。不同的是,这次来的品牌椒WEY。
 
  “带领中国汽车走出国门是我们的志向,同时国家也希望我们走出去,提升中国产品和品牌的自信。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也是源自自信,让德国这个汽车发源地可以了解中国的汽车产品,重新认识‘中国制造’。”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骄傲地表示。参加法兰克福车展,对WEY而言是必然选择,也是中国汽车品牌打造国际化影响力在必然选择。“作为一个‘汽车人’,将中国品牌推向国际舞台,是中国消费者给予我们的信任。我们要做好做强,回报中国消费者和国家。”
 
  对于如何让消费者接受这一全新品牌,魏建军表示,要想打造一个豪华车品牌,需要时间和循序渐进的过程,“从过往的经验看,首先要做到高品质,要赶上或接近一线豪华品牌的配置,同时要打性价比这张牌。”魏建军说,“雷克萨斯在上个世纪进军美国市场时,第一代产品的价格不及奔驰的一半,溢价能力和品牌塑造需要过程。”
 
  而在何时切入国际市场的问题上,魏建军透露,WEY品牌预计将于2021年进入北美市场。“中国品牌走出去,需要整合全球资源,目前我们有6名副总裁是来自国外。走出国门,针对海外市场,会优先考虑各国专家及工作人员的整合。”
 
  WEY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中的参展主力均为新能源汽车产品,当谈到本届车展全新推出的XEV车型时,魏建军自豪地说:“XEV平台适应多种动力模式,今后还会与互联网技术结合,自动刹车、自动充电等智能化功能也会慢慢实现。矩阵式充电技术更加安全,成本也更低。”
 
  伴随着XEV概念车的推出,WEY专门打造了全新的LOGO,这也预示着,未来长城的新能源车型会单独成立一个品牌系列,“电动汽车是一个全新的品类,应与原有品牌进行合理区分,以实现认知层面和产品定位层面的区别。我们还是坚持聚焦理论,从用户认知定位出发,需要一个新品类品牌发展电动汽车产品。”魏建军说。(记者 张海天)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汤亮:“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惟有“创新”不止

    制造业的强盛与衰败,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寒暑表”,对于大国而言更是如此。中国的经济腾飞是靠实体经济起家的,也要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
    2017-03-22
  • 倪立营:创新,只为"中国制造"

    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立营是上世纪80年代白手起家的创业者。他艰苦奋斗,秉承“造有脑子的管道系统,做有良心的企业”这一理念,带领公司在发展的道路上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赢得了业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2017-08-18
  • 电气“华佗”李刚:百项技改创新打造中国制造“亮丽名片”

    28年前,还是毛头小伙子的李刚进入“大无缝”——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一名一线电气维修工。时光荏苒,如今被誉为电气“华佗”的他,是这家世界单厂规模最大无缝钢管制造企业的技术骨干,先后带领同事们完成了100多...
    2018-07-17
  • 大国工匠,挺起中国制造的脊梁

    大国工匠,挺起中国制造的脊梁

    “伴随改革开放的春风,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了很大进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技能人才的数量大幅增长、地位不断提升,为制造业强国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张立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2019-01-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