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肺癌弱势群体 齐鲁制药举办药品援助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刘艳艳    时间:2017-04-06





  日前从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获悉,由该基金会主办,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无偿提供药物援助的“爱的续航——肺癌患者援助项目”(以下简称“爱的续航”)伊瑞可慈善援助活动自今年1月15日启动后,目前已进入药品批量发放阶段。


  “爱的续航”活动对符合条件的非小细胞肺癌低保患者,终身免费援助靶向治疗药物伊瑞可吉非替尼片;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患者,自费购买满8个月累计24盒后,免费援助后续药品。该公益援助行动旨在帮助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并减轻弱势患者的经济负担。


  肺癌是我国目前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其中非小细胞肺癌占恶性肿瘤的80%以上。吉非替尼片作为一种选择性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EGFR-TKI),适用于治疗EGFR基因敏感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和既往接受过化学治疗的肺癌患者。吉非替尼由跨国药企阿斯利康公司率先研发成功,并于2005年在中国正式上市。在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吉非替尼长期被其垄断,一药难求且价格高昂。


  以国外进口的吉非替尼片易瑞沙为例,市售单价为2358元,一名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每月需要服用3盒,月承担药费为7074元,这远远超出了普通家庭的医疗支出能力。著名肺癌治疗专家、广东省肺癌研究所所长吴一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易瑞沙已经在华上市十几年,遗憾的是很多患者还没有等到降价,就因药费太高无力承担而死亡。”


  伊瑞可作为首个国产吉非替尼仿制药,不仅与易瑞沙完全等效,临床可以替换使用,而且单盒1660元的价格更为经济。据悉,伊瑞可现已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和山东等省份的大病医保,报销后综合治疗费用将低至3492元/月。齐鲁制药伊瑞可项目负责人说:“伊瑞可吉非替尼片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非小细胞肺癌一线靶向药物,在提升我国仿制药质量和制药行业整体水平的同时,也在致力于为经济困难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满足患者用得起药、用得起好药的临床诉求。‘爱的续航’药品援助行动正是实现患者诉求与药企初衷相结合的一次落地。”


  “爱的续航”活动目前在全国各大医院均已展开,该活动在全国设立了100多家DTP领药药房,所有符合援助条件的患者都可以在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官方网站下载表格,填写完毕后,将表格与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基金会成立的项目办公室进行审核,通过后即可前往指定的DTP药房领取免费药品。


  “爱的续航”活动启动两个月以来,获得了媒体、肺癌患者及家属、社会大众的密切关注。许多患者纷纷来电、来信、网上留言或发送电子邮件,对该活动表示支持。徐州患者王某,2016年12月被确认患非小细胞肺癌后,一直服用伊瑞可进行靶向治疗。他作为第一批符合条件的药品援助对象,获得了终身免费药品使用资格。他激动地说:“‘爱的续航’给我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齐鲁制药“爱的续航”公益行动负责人呼吁:“医药企业需要从社会和民生角度出发,进一步关注肺癌患者,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温暖,持续可行地开展药品援助、医疗援助活动。”(刘艳艳)


  转自:中国医药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