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热心无障碍公益事业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10





  4月8日,第八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易县狼牙山站开幕,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徒步爱好者,齐聚河北省易县狼牙山脚下的千亩油菜园,在春雨和黄灿灿的花海中“徒步聚会”。绿地集团连续三年冠名徒步大会,在绿地集团成立25周年、京津冀区域成立10周年之际,以公益的方式不断传递“关爱老幼群体、助残扶弱、低碳节能”等理念,并积极推动中国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


  活动现场,为徒步选手设置了“黑暗体验”等多项趣味公益互动内容,让大家体验视障人士生活不易。并且还邀请了曹军、艾晓娃、蔡磊等杰出的视障人士现场参与徒步,以他们自强不息的经历,吸引唤醒社会大众对弱势群体的主动关注和帮助。同时,徒步大会活动现场将由绿地员工为主组成的“环保小卫士”队伍,在徒步行进过程中随手拾垃圾,倡导“垃圾不落地地球更美丽”的理念。


  事实上,在徒步大会上的公益之举只是绿地集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家全球经营的多元化上市企业集团,长期以来,绿地持续投入民生发展,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2016年10月17日,绿地集团与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举办了无障碍环境研究项目的签约仪式,宣布“清华无障碍校园环境建设研究”和“绿地无障碍通用设计指南”两个项目正式启动。


  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总经理欧阳兵表示:“绿地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创建了许多无障碍设施和服务,树立了行业标杆,例如‘理想?6?1家’社区景观人居体系、‘爱丽?6?1乐居’室内精装人居体系、‘未来?6?1家’智慧健康人居体系、‘百年宅’全生命周期住宅等。绿地希望通过对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产学研领域的支持,一方面推动无障碍公益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提升绿地技术和产品的价值,从而进一步提高整个房地产行业对舒适、安全、便捷的人居环境的认识。”


  此次徒步大会,进一步夯实了绿地集团与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就无障碍环境建设研究的公益价值。绿地与清华将利用双方的优势,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不断举办科研、公益、培训与文化传播活动,推动全民对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的认识,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绿地集团一直致力于引导建立绿色生活方式,传递低碳节约的生活理念,旨在让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欢声笑语中体验绿色节能、返璞归真的生活意义,与大家共同关注绿色城市的自然之美,畅享低碳环保生活。对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的鼎力支持,是绿地集团作为国内房地产标杆企业的社会责任目标的又一次的成功实践,更是“和谐绿地、共建共享”企业宗旨的最好诠释。


  “绿地,让生活更美好”,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和国内标杆房企,绿地表示,企业有责任和义务,更是主动积极的参与到这种全民性公益活动中来,利用自身优势协同各方资源共同支持首都经济和环境的和谐共同发展,支持京津冀建设成世界级重要城市群。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 中检集团主题公益活动进社区践行社会责任

    中检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质检系统重要的国有企业和质量专业机构,在传递质检信任、引导质量消费、共筑质量诚信方面,肩负着重要的国企职责,承担着重要的时代使命。
    2017-03-24
  • 关爱肺癌弱势群体 齐鲁制药举办药品援助活动

    日前从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获悉,由该基金会主办,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无偿提供药物援助的“爱的续航——肺癌患者援助项目”(以下简称“爱的续航”)伊瑞可慈善援助活动自今年1月15日启动后,目前已进入药品批量发放阶段。
    2017-04-06
  • 华润怡宝倡行水资源保护 发布公益微电影《水说长江》

    为更好地传递保护水环境的那份公益责任,华润怡宝在此次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与《南方周末》共同出品的公益微电影《水说长江》,通过三位保护长江水环境的公益人士多年来的护水经验,让全国人民倾听长江的声音,直面当下各种水...
    2017-04-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