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企业社会责任 亨通探索民企产业扶贫之路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1





  日前,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在四川省凉山州举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应邀参加活动,并进行了捐赠。来自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理事以及民营企业的数百位嘉宾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召开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和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三届三次理事会议;二是举办“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大会。
 
  在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小组讨论上,崔根良与各位理事就民营企业如何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实现光彩事业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凉山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截至2016年年底,凉山州尚有1618个贫困村、52.83万贫困人口,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在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大会上,活动累计接收公益捐赠4037.3万元。其中,中国光彩会捐赠2051.3万元公益资金,用于为凉山州昭觉、美姑两个县的20个乡镇49个村,3000户11821名贫困群众配备生活设施。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响应中央的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2016年11月,亨通随中央统战部工作组,奔赴贵州黔西南试验区开展村企帮扶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助力贫困地区开展“精准扶贫”的大幕。
 
  今年2月,亨通赴革命老区井冈山江西大圣塑料光纤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并签订了《科研项目合作协议》,加强人才和技术输送,全力落实并推进科技扶贫项目,实现对大圣光纤的装备改造升级、工艺提升、光纤性能指标与质量提升,全面提升革命老区的科技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的综合竞争力。
 
  作为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成立20多年来,亨通在做强做大的同时,始终不忘企业的社会公民角色,坚持社会责任是企业第一责任,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努力打造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2011年亨通成立了国家民政部直管、江苏省首家民企发起成立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使亨通的公益慈善工作更加专业化和规范化。
 
  亨通慈善基金会立足“从身边做起、从当地做起、辐射社会”的总体思路,以感恩之心回报家乡、造福人民,积极参与社会光彩与慈善事业。多年来,亨通的慈善足迹遍及云南、江西、重庆、新疆、西藏、河南、贵州、湖南等省市区,累计捐赠总额超5.1亿元。亨通荣获慈善领域最高奖——中华慈善奖,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中华慈善20周年突出贡献奖,被中央统战部评为中国光彩事业20周年突出贡献奖。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恒大荣登2017年房企纳税榜榜首 凸显民企责任担当

    近日,“2017中国上市房企所得税排行TOP50”榜单揭晓。榜单显示,恒大集团以缴纳404 24亿元所得税位居榜首,占TOP50上市房企所得税总额(2495亿元)的16 2%。
    2018-05-11
  • 中国石化援藏十五年探索出产业扶贫新模式

    中国石化援藏十五年探索出产业扶贫新模式

    中国石化充分利用自身产业和渠道优势,探索出具有中国石化特色的产业扶贫模式,即“以销售渠道带动特色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发展带动税收和就业,以税收和就业带动贫困地区持久脱贫”,在输血的同时,努力增强当地“造血”功能。
    2017-08-10
  • 隆力奇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以产业为依托促进就业帮扶

    隆力奇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以产业为依托促进就业帮扶

    “在精准扶贫思想的内容中,精准化理念是核心要义,分批分类理念是基础工具,精神脱贫理念是战略重点。”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表示,隆力奇从精准扶贫的工作流程设计和精准扶贫政策体系形成了两条路径,推动实践精准扶贫思想。
    2017-10-31
  • 湖南黄金集团:扶贫重造血 产业促脱贫

    近年来,湖南黄金集团把扶贫脱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集团党委会专题讨论研究扶贫工作,集团领导经常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调查研究,与村党支部委员会、村委会、扶贫工作队研究制定年度扶贫工作计划、专项工作方案
    2018-04-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