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企业文化根基 恒昌凝心聚力谋基业长青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3-13





  从艰苦创业到蓬勃发展,从拓荒未知到战略转型,顺逆交替、荣辱数变、强而弥坚,恒昌的发展过程中,栉风沐雨、披荆斩棘,才有了如今的规模和体量。当竞争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企业涌入时,恒昌将何以超越于其他企业呢?唯有贴地飞行而又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才能凝心聚力而让企业基业长青、历久弥新。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卓越的企业往往有卓越的文化,文化是企业内部彼此认同的核心。企业文化具备了系统性、人文性、目的性、独特性、可塑性、共识性、社会性、时代性的特征,结合了长期发展的实践经验以及奋斗历程,慢慢形成行为标准和核心价值取向。


  作为互联网金融新兴产业的创业型企业,像很多优秀企业一样,恒昌从创业之初就十分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也希望借助企业文化所具备的导向、约束、凝聚、激励等作用来指导企业战略方向、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提升管理效率。恒昌公司顾问黄立达在谈到企业文化时强调,企业在做决策时不管进行多少轮分析和研究,唯一不变的是驱动管理者做出决策背后的思想和理念,而这种能够指导管理者决策的思想与理念,其实就是企业文化的体现。恒昌的企业文化主要是由精神、制度和物质层面构成。物质层面是恒昌企业文化的第一层次,展现了恒昌作为普惠金融践行者的市场定位,直接表现在恒昌对客户的服务内容,以及品牌视觉呈现。制度层面是恒昌企业文化的第二层次,它对公司员工的工作职责以及核心价值取向进行了约束。精神层面是恒昌企业文化的第三层次,企业文化的思想、内涵、价值观蕴藏其中,通过长期发展而不断改进升级,进而形成企业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精神层面的内涵直接引导物质层和制度层,它是企业文化的核心与灵魂。


  在企业文化的精神层面,恒昌以“数字金融普惠大众”为企业使命,以“成为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典范”为企业愿景。恒昌希望用商业智慧托起普惠梦想,运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衡量信用以及控制风险,不断拓展金融服务的边界,并为更广泛人群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在这样使命和愿景下,落实到每一位恒昌人所必须秉承的价值观上,则是勤奋努力,独当一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心做事,用心做人。恒昌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沙平卫表示,这三点企业价值观分别是从态度层面、方法层面、哲学层面指导恒昌员工做事和做人。这个质朴而纯粹的价值观是恒昌立足于实践经验的积累而挖掘出的最为本质的内在驱动力。它带有恒昌人长期奋斗形成的共同烙印,也带有公司创始人兼CEO秦洪涛的DNA。他作为一位白手起家的企业家,强调拼搏和实干,坚持脚踏实地做事业,通过专业、高效、高质量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这便是企业文化的力量。但企业文化建设之路漫漫,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良好的企业文化建设不能一蹴而就。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恒昌将继续保持奋斗者的空杯心态,将企业文化和价值观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不为风雨所动、不为杂音所扰、不为困难所阻。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