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生活“接地气”企业文化显活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姜小薇    时间:2017-02-07





  “现在回想起几天前公司举办的‘天富故事’2017年迎新春团拜文艺晚会,我的内心依然非常激动。一年一度的晚会,不仅是员工们喜闻乐见的精神盛宴,更是公司以文化凝聚人心、振奋员工士气的成功实践。在新的一年里,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争取为公司发展作出更大贡献。”2月1日,新疆天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富集团”)员工杨柳信心满满地说。


  1月25日16时,“天富故事”2017年迎新春团拜文艺晚会在歌舞表演《我为你在线》中开始了。每逢佳节倍思亲,然而每年春节期间,无数天富集团的员工却要坚守在岗位上,为的就是保障千家万户供电、供热正常。情景剧《天富故事2016》、小品《这边风景》展示了天富集团领导干部员工积极谋事创业、敢于奉献担当的精神风貌;小品《车来车网》、情景剧《走出去》展现了去年天富集团加大改革力度,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视人才队伍取得的成果……在众多精彩的节目中,有一个节目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情景剧《库尔班大叔来了》。观看了该情景剧后,天富集团热电厂检修分厂汽机专业员工艾西丁·哈德尔被这个民族团结的故事感动了。他感慨地说:“刚工作的时候,我一个汉字也不认识,厂里的汉族员工就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教我,我觉得在这里工作很开心、很温暖。”


  晚会共有14个节目,包括歌舞、独唱、小品、情景剧、戏曲等,这些节目都是由天富集团的员工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小时候,父母经常带我参加企业组织的各类文艺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气氛特别好。”女子集体舞《绿衣仙子》的领舞吴欣睿说,“今年,我也站上了晚会的舞台,能为台下的观众表演是我的荣幸。”


  天富集团工会主席陈军民说:“从2014年起,我们已经相继举办了以天富·加油、天富感谢您、我在天富挺好的等为主题的多场晚会,邀请员工、员工家属和对关心关爱企业的客户前来观看。”如今,每年的主题晚会已经成为天富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既激发了员工的归属感、责任感,又提振了员工对未来工作的士气和信心,同时还加深了社会各界对企业的了解。(姜小薇)




  转自:兵团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