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成为新亮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王子阳    时间:2017-02-03





  吉林省人大代表宁凤莲:鼓励民营企业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进而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积极影响。


  应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进步的时代精神,以增强诚信意识为重点,坚持以法治企、以德治企,形成持久、规范、自律的行业秩序。


  “对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加大帮扶力度”“出台适合民营企业发展需求的相关扶持政策”“鼓励民营企业自筹资金创办博物馆”,今年全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宁凤莲带来的建议,件件都与民营企业有关。


  宁凤莲代表说,目前,与我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相比,民营企业文化建设还显得有些滞后,一些企业在文化建设方面仍停留于摸索阶段,应鼓励民营企业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进而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积极影响。


  宁凤莲代表建议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有条不紊地进行文化建设,逐步出台扶持政策,为企业文化的培育、公众文化的提升创造良好政策环境,“应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进步的时代精神,以增强诚信意识为重点,坚持以法治企、以德治企,形成持久、规范、自律的行业秩序。”


  宁凤莲代表说,民营企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同时,也要积极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多作贡献。目前,民营企业自筹资金创办博物馆已在国内部分发达地区悄然兴起,成为文化战线上的一个亮点。


  “吉林省酒文化博物馆是我国首家民办酒文化博物馆,以67大类5759个品种创造了‘白酒藏酒数量’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馆内共有现代名酒、国家级珍藏名酒、吉林省特产泡酒等十大展区,全年免费开放,并配有专业讲解员,特色的馆藏和优质服务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前来参观,2014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作为该博物馆的投资人和创始人,宁凤莲非常骄傲。(本报记者王子阳)


  转自:吉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