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企业文化 激发创业热情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1-24





  昨日,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机器人创新创业中心迎来了130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南海籍大学生和南海职业学校“教师导师团”成员。他们通过参观企业,了解南海创新创业故事,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这个机器人能帮人‘即拍即画’,拍一张照片,机器人就可以根据照片画出人像。”工作人员的一番话让一行人兴奋不已。一学生拍完照后上传到电脑,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机器人的手臂在纸上来回移动,不到10分钟,一幅初具轮廓的人像画作就完成了。


  “好厉害,就是画得还不够像。”学生们打趣道。工作人员解释,这台机器人主要应用于教学,一般“即拍即画”需要30分钟。此外,这台机器人还能雕刻。


  参观者随后参观了佛山产业发展展馆、佛山国家高新区展览馆,了解南海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企业文化。


  “希望同学们了解产业发展变革的新趋势和新技术,学习企业家低调务实、敢为人先、睿智创新的南商精神,坚定留在南海的信心。希望老师们以后的课堂教学更有针对性,为南海产业培养更多对口人才。”南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企业家大讲堂,广东泰格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新建讲述了他的创业故事。他鼓励学生:“南海是就业和创业的沃土,希望你们留在家乡施展才华。”卢新建说,通过这个活动,可以实现教师、学生、企业三方共赢,也希望能吸引高技术人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陈子亮感慨道:“原来南海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这么好!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了解行业趋势,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


  据了解,本月11日活动启动后,各镇街相继制定了方案,并陆续组织学生、老师走进名企。(记者/李华 通讯员/李婷)


  转自:珠江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