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故事”征文大赛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6-12-28





  12月23日,由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中国工人出版社、中外企业文化杂志社联合主办,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中小企业文化专业委员会、北京艺海博文科学研究院承办的“企业文化故事”征文大赛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会长吕德文、中外企业文化杂志社副社长、执行主编曹忆海以及中国中铁、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和媒体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会长吕德文介绍,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走出国门,去国外投资和生产。如何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被国外消费者所接受,除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外,企业文化也是不可或缺的,它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软实力。此次举办“企业文化故事”征文大赛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大力弘扬企业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以及优秀的企业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推动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风气,为建设中国特色的企业文化聚集正能量。中外企业文化杂志社副社长、执行主编曹忆海认为,讲好中国企业文化故事就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是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主体之一,对弘扬我国的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祖训,让同仁堂屹立300多年而不倒,说明了企业文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如何让企业文化深入基层,被广大员工认知和认同,这是企业管理者和企业文化研究者需要考虑的问题。“企业文化故事”征文大赛通过讲故事这种由身边人写身边事的方式,让每个职工都参与到企业文化建设中来,简便易行、传播快、受众广,使企业价值观得到人格化表达和故事化展示,以人明理、以事喻理,更好的促进企业员工理解和融入本单位企业文化建设中来。近年来,国内很多优秀企业开始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和传播,如上海石化,从2011年开始,连续4年征集评选企业文化故事,举办企业文化故事演讲等,有力地推动了广大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推动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企业文化故事”征文大赛活动和本单位正在进行的构建优秀企业文化的目标很是切合,大赛为本单位以及单位职工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回去后一定要广为宣传、认真组织,选拔出最好的企业文化故事参加这次征文大赛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企业文化故事”征文大赛从12月23日开始征集,2017年6月30日截止,2017年7月份进行评审,评审的优秀作品将集结成《企业文化故事》一书进行出版。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