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食品获“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31





  7月2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7全国企业文化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弘扬优秀文化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公布并表彰了2016-201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突出贡献人物、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和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企业。共有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等36位人物和142家全国各省各业的企业获奖,其中,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获评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企业,也是海南唯一获奖的食品企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在会上表示,优秀企业文化积淀了中国近代史上众多仁人志士实业报国、工业救国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国企业家和工人勇于创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标志,承继着中国企业艰苦奋斗、重本守信、永创一流的精神特质,提供着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精神源泉。他倡导获奖企业和企业家要大力弘扬创新文化、诚信文化、品牌文化、包容文化,增强发展动力,筑牢企业根基,持续做优做强。
 

  记者了解到,原来朱宏任与南国食品颇有渊源,2014年3月,时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在参加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之际,到南国食品公司考察工作,朱工程师参观了产品生产车间和南国电商仓库,并赞“南国食品,大有希望”。作为南国企业文化创造人,同时也是南国食品创始人的刘汉惜董事长,他表示,南国食品公司能获得这个奖,是因为南国25年只做一件事——就是把海南椰子产品做好做优做强,这种二十多年磨一剑的工匠精神无疑也是南国企业文化中最闪亮的一笔。此外,以“为社会创造健康美味食品”和“绝不让一包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为企业宗旨的南国人,以卓越的产品品质铸就了隽永的南国品牌内核,同时,作为全国第四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汉惜创建的食品生产企业,南国诚信文化也从创建时沿袭至今。如今的南国上上下下同心同德拧成一股坚韧的绳,优秀的企业文化不仅推动了南国持续稳健地发展,也助推南国成长为海南特产行业的佼佼者和领军者。
 

  据了解,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于1992年成立,创始人刘汉惜坚持品质第一诚信经营的理念,领导着南国员工开拓进取,一步步登上海南特产行业标杆企业的位置。25年间,南国企业宗旨和经营理念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发展,内涵也不断丰富。在继承和发扬的基础上,从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物质文化四个层面着手,塑造了优秀的独特的南国企业文化,并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推进集团公司实现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特别是保持自身长期快速、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源泉。在南国,企业文化建设活动有序开展。不断强化企业文化内外部宣传、渗透和应用,投入大笔资金,建设“两大刊五张网新媒体”的传播平台。企业文化与企业经营管理进一步融合。南国依托理念的指导,实施企业组织变革、优化业务流程、创新管控制度,通过制度流程逐步固化企业理念,落实企业文化要求,把企业文化真正化为企业员工行为,进而规范了企业经营管理行为。其中,集团公司的质量文化、服务文化、安全文化、大爱文化等理念,在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和员工行为中得到体现,成为自觉的行为习惯。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形象和品牌影响力相得益彰。品牌建设注入文化元素,让品牌和文化完美结合,打造品牌永恒的生命力和卓越的文化品质。
 

  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南国出品、必属精品”的品牌文化在已经消费者心中生根,南国品牌在客户心中就代表了诚实守信。随着南国在行内外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它已经成为了海南特产龙头企业和领导品牌,连年获评诚实守信单位,中国驰名商标,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海南农业电商地区影响力大奖等荣誉。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尹援平在点评案例和成果时表示,本届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申报数量多、覆盖范围广、整体水平高,显示出广大优秀企业建设先进企业文化的不懈努力和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从本届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来看,广大企业在继续做好企业文化体系建设的同时,结合企业实际,重点开展特色文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成为本届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的突出特点。
 

  据悉,全国企业文化年会是中国企联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广大企业需要而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年会自创办以来,已经表彰推出了近千项优秀的企业文化成果,成为我国企业文化交流与对话的重要平台。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