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首次举办企业文化师新媒体培训班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0





  9月12日-15日,2017年东航企业文化师培训班在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举办。培训班首次引进市场化新媒体培训机构,聚焦新媒体环境下内容的创作与传播方法,研习企业文化制度体系建设。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公司近40家单位和部门,不同工作岗位的70余名新媒体运营人员和兼职企业文化师报名人员参加。
 
  培训以研究新媒体传播法则为切入点,分析新环境下的传播心理,总结出“主动分享”、“大众情绪”和“富场景化”等5个内容传播原则,进而提炼出提高分享系数的经典9法,启发学员思考如何在新形势下更有效地推广企业文化。针对新媒体日常编辑,培训班为参会的各单位新媒体运营人员开发了定制课程,立足新媒体平台的使用,以大数据的综合分析、详尽的新媒体实战案例、循循善诱的思维导图建模以及现场互动实操,启发新媒体岗位的先行者,激励大家利用新媒体工具更好地传播企业文化,凝聚士气振奋人心。培训还以“如何准备一场公开分享?”为题,探究了企业文化师提高内训效果的技巧与实务。
 
  培训学员分成四组对企业文化课件体系和培训制度进行了研讨,对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做好企业文化推广进行了交流。在汇报交流环节,四个小组依次分享研讨成果,对企业文化支撑公司发展战略、文化推广平台、受众分类、内容来源和完善企业文化课件体系与培训制度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结业仪式上,东航集团党组宣传部部长李江交流了三点思考。一是技能与定力,要把新媒体环境下的知识技能与工作定力相结合,以组织行为把根植在内心的东航文化落实、落地;二是思想与行为,要把培训学到的新媒体思维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个人行为把思维力量转化为工作价值;三是感谢与期待,感谢公司各系统各岗位的学员积极参与到这次培训,为更好开展东航企业文化工作贡献智慧,并期待在不同的岗位上展现同样的东航文化魅力。
 
  培训期间,学员自发组织了一次企业文化交流活动,以原创接地气的表演内容、品类丰富的表演形式和情怀深远的意境,表达了对于公司文化的认同和对公司成长的期盼。(通讯员单赓)
 


  转自:中国民航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东航:精心打造法律合规体系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东航:精心打造法律合规体系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学做‘设计师’、成为‘监理师’,当好‘消防员’”的工作要求,全面打造法律体系,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
    2023-08-17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