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企业文化(小湾电厂)现场会举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8





  日前,中国企业联合会在云南大理州召开2017全国企业文化(小湾电厂)现场会,授予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小湾水电厂“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小湾电厂是我国水电行业第一家示范基地,也是中国企业联合会自2005年开展创建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活动以来授予的第50家示范基地。
qiyewenhua
2017全国企业文化(小湾电厂)现场会(图片来源:互联网)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理事长尹援平,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邓建玲,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导张国有,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湘华,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商伟等领导出席会议。
 
  小湾电厂是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和云南省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小湾电厂工程在地质构造复杂、施工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开工建设,历时10年,克服种种困难,解决多项难题,建成了技术水平世界领先的世界首座300米级双曲拱坝。投产以来累计发电量1269亿千瓦时,上缴税费78.87亿元,为云南省及南方电网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能源支撑,为大理州的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世界最大看三峡、世界最难看小湾”的美誉。
 
  尹援平在致开幕辞时表示,小湾电厂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骄人业绩,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积极践行华能集团“三色”文化和澜沧江公司“三色”水文化,坚持以企业文化引领和推动企业的持续发展。
 
  尹援平说,小湾电厂企业文化的实践证明,企业文化越来越成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在企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中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企业要想做强、做久,就必须建立符合时代发展要求、适合自身发展规律的先进文化,不断创新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并在长期坚守中成为一种自觉,使企业无论面临怎样的市场环境变化和挑战,都能够保持创新、奋斗和坚守的激情,让企业生命之树长青。
 
  邓建玲在致辞中说,华能集团将弘扬和践行“三色”文化,作为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抓手,作为振奋华能企业精神的重要载体,进一步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发展的各项工作,推动“三色”文化在基层企业和广大职工中深入践行,涌现出了不少先进的基层企业和示范单位。小湾电厂就是2011年华能集团首批命名的11家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之一。小湾电厂是华能集团在澜沧江流域水电开发建设的“龙头”电站,“六个小湾”企业文化为建设并运营好这一世界级的水电工程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他希望小湾电厂和澜沧江公司坚持以华能“三色”文化为统领,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为华能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小湾电厂党委书记南冠群作企业文化建设主题报告,系统介绍了小湾电厂企业文化的形成过程和深刻内涵。他说,小湾电厂从1999年开始筹建至今,无论是在工程建设还是在生产运营的各个阶段,小湾人始终继承和发扬攻坚克难、进取创新的“小湾精神”,传承华能集团"三色"文化和澜沧江公司"三色"水文化的基因,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管理先进,指标领先,运营卓越,本质安全”的发展战略目标和以安全、精益、绿色、和谐、文明、激情为核心的“六个小湾”企业文化体系,有力推动了中心工作、队伍建设及和谐水电建设,成为实现达标投产、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争做行业标杆,树立良好企业形象的强大动力。
 
  近年来,中国企业联合会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加大服务力度的过程中,积极致力于推进我国企业文化建设。其中,创建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就是一项重要的服务工作。来自全国企业界、学术界、媒体界的代表,以及小湾电厂的员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生产现场、库区和企地和谐共建项目,亲身体验了小湾电厂企业文化建设的氛围和成果。(记者 于泳)
 
  转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