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辆彩虹车亮相街头 杭州市民体验共享汽车热情高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3





  2017年,“共享经济”成为一个风口名词,先有共享单车,后有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床铺等新奇事物。最近,记者在杭州街头又发现了另一个共享事物——共享汽车。
gongxiangqiche
  严格来说,共享汽车在杭州已不算是新鲜事物了,早在2011年,杭州就上线了一个名为“车纷享”的智能租车平台,并创造出“分时租赁”一词,可以说是全国首家共享汽车运营平台。
 
  最近新出现的“彩虹车”共享汽车平台,其实正是车纷享团队为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做出的执行项目,采用的是众泰E200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改款车型最高时速为120km/h,一次充满电可以续航220km,完全可以满足市内出行用车需求。
 
  租车过程也非常智能,只需下载一个彩虹车APP,实名认证后就可以就近选择可用车辆下单了,即时用车随用随取,租车费用以0.33元/分钟计算,即便捷又经济。
 
  那么市民们对彩虹车的出现抱着怎样的态度呢?
gongxiangqiche
  记者在位于拱墅区的一个彩虹车网点观察了两个小时,这个网点有七个停车位,但是最多时只有三辆彩虹车停在网点,也就是说,同一时间段内至少有四辆车被用户租走了。
 
  现场一位还车的宁小姐表示,自从彩虹车这个网点建成后她就成了彩虹车的用户,她有买车的打算,现在仍在摇号,所以平时上下班或者出门办事就会在彩虹车上下单。
 
  “我觉得特别方便,我就住在对面小区,每天出门前先下订单,下楼过一条马路到这里五分钟上车就开走,感觉都没有必要摇号买车了。”宁小姐笑说。
 
  另一位还车的赵女士也表示,家里一辆车不够用,以往出门不远的话就骑车,远的话就只能打车,后来尝试着用了两次彩虹车,感觉很方便。赵女士也说,家里本来准备再买一辆车用的,但是现在她不打算买了,有共享汽车在这里,就能解决代步问题了,“买车的话还要养车,停车费都要支出的,想想不划算。”
 
  “挺好的呀,”同样住在附近小区的刘先生说,“电动汽车,绿色环保,想用车直接手机一点就能开了,开起来也蛮好,比打车、开油车省钱多了,要是网点再多点就好了,现在只能这里借这里还,其实整体还是很不错的。”
gongxiangqiche
  记者现场下载“彩虹车”APP体验了一下,输入手机号码注册后,还需要上传身份证和驾照照片完成实名认证才能租车。取车和还车都可以通过APP操作,费用以分钟+电量计算。还车时需要把车辆停在指定的网点。与出租车相比,分时租赁用车的费用可节省60%左右,也就是说,同一段路程打车需要花费30元的话,用分时租赁车辆只需要12元就可以了。
 
  记者通过彩虹车客服电话了解到,目前彩虹车在杭州已建成网点83个,共计投放车辆超过500辆,预计2017年底前将投放1000辆,网点增加至140个以上。
 
  随着共享经济的愈发普及,共享汽车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相信很快我们就能像使用共享单车那样随处用上共享汽车了。对于限购城市来说,拥有驾照却没有车的人群也不愁无车可用,不远的未来,共享汽车或许就会作为城市公共出行的一部分,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转自:全球财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共享汽车产业大有可为 北汽新能源"轻享"问世

    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在“2017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上,发表了“如何打造开放的汽车共享生态系统”的主题演讲,并正式发布了北汽新能源旗下全新的共享汽车平台——“轻享”。
    2017-06-08
  • 全域营销论坛在杭州举行,三人行广告与企加云战略合作

    8月30日,数字智能时代的新全域整合营销前沿论坛在杭州西溪举办。全天论坛活动由三人行广告、企加云新零售解决方案提供商联合主办,活动得到了阿里巴巴新零售各相关机构的鼎力支持,来自阿里妈妈、天猫、阿里云、钉钉的各新零...
    2018-09-04
  • 2018杭州云栖大会 中邮速递易发掘智慧物流新边界

    2018年9月19日至22日,以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的2018杭州云栖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隆重召开。中邮速递易作为智能快递柜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受邀出席本届大会,并宣布加入智慧物流·C+计划,以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与物流行业、...
    2018-09-21
  • 金柚网2018杭州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峰会:全职高手-预见未来的HR

    9月28日,2018杭州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峰会在杭州中豪大酒店隆重举行。此次峰会由杭州市人社局指导,江干区人社局主办,金柚网承办,智谷人力资源协会为战略合作单位,携程商旅、易路软件、知了背调等协办。本次峰会以全职高手-预...
    2018-09-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