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千干扶千企”助力企业解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0





  安徽蚌埠行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运用自己掌握的核心技术,想上马垂直立体车库项目,但在市场推广中遇到了问题。今年5月,蚌埠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通过挂点帮扶干部走进企业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与老城区停车难问题联系起来,帮助企业与市场对接,解决了产品销路问题,立体车库很快与老城区居民见面了。
 
  台商陈登宇通过招商引资在蚌埠创办了凤凰滤清器厂,并于2012年挂牌新三板上市,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早在两年前他就筹建滤清器国家级实验室,但周边缺少土地。挂点干部、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局负责同志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很快,市政府负责同志就带领国土、规划、高新区等方面负责同志现场办公,决定变更周边一块废弃地的土地性质给凤凰滤清器厂建实验室,解决了企业的难题。
 
  这样的事例很多。据了解,蚌埠市级挂点帮扶干部已收集企业反映问题建议247个,其中236个已协调解决,其余问题分派至相关单位积极协调解决。
 
  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蚌埠工业的更好更快发展,今年3月,蚌埠市启动了“千干扶千企”活动,千名机关干部走进工厂、园区,“一对一”挂点帮扶千家企业,全方位、多层次为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同时,运用“互联网+”思维,搭建企业问题收集和办理流转平台,提高帮扶效果。今年4月,蚌埠市经信委委托开发了“蚌埠市千干扶千企”手机APP,企业负责人可以通过APP直接反映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
 
  此外,APP上还显示企业所提问题办理进程,设置了问题限时办理的时间。挂点联系干部办理不满意的,企业可要求重新办理;办理超时,企业所提问题会进入“超时督办”一栏,由上一级负责人乃至市级领导干部亲自督办;办理完结,企业将对挂点联系干部进行评价。企业所提要求,蚌埠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可以看到。
 
  实施“千干扶千企”,在解决企业个性问题的同时,也便于梳理一批共性问题。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的形式,蚌埠市研究解决了佳先股份、汇能动力和好思家涂料3家企业新三板上市问题,以及怀远、高新区、淮上区工业园部分企业出现的用工、用地问题。
 
  通过“千干扶千企”,打通了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了企业的难题,促进了企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效果。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蚌埠市117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增加值409.66亿元,总量居全省第3;同比增长10.3%,增速居全省第1,高于全省平均1.7个百分点。6月份实现增加值70.0亿元,同比增长11.0%,增速居全省第1,高于全省平均2.2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市完成工业投资432.39亿元,居全省第4位;同比增长15.3%,居全省第3位。完成技术改造投资317.35亿元,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69.6%,居全省第1位。(中国工业报记者徐斌)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安徽300亿元基金支持“三重一创”

    4月25日,安徽省出台了《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以聚焦重大项目、构建产业生态、优化支持方式、坚持竞争择优为调整思路,从支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支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支持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加快构建创新型现代...
    2017-05-02
  • 安徽立法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保驾护航

    近年来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猛,今年一季度该省2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实现工业总产值1206 8亿元,同比增长22 4%,高于规模以上工业6 8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5 4%。
    2017-06-15
  • 安徽青创资金两年扶持300余家企业

    记者从安徽省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安徽省青年创业引导资金经过两年半的试点,到目前已支持项目338个,直接支持金额2 2亿元,直接带动就业7000余人。
    2017-06-20
  • 安徽25亿元支持制造强省建设 近1900户企业受惠

    安徽25亿元支持制造强省建设 近1900户企业受惠

    记者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该省今年支持制造强省建设的资金总额达25亿元,近1900户企业获得资金支持,比2016年的受惠企业数提高1倍多。
    2017-09-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