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设立百亿规模重大工业项目投资引导资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1





  设立规模100亿元的赣州市重大工业项目投资引导资金,市级技术改造项目专项资金设备购置补助比例由5%提升到10%,受益财政一次性给予通过省级专家鉴定、获得相应证书的每个新产品5万元开发补贴......近日,赣州市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等7家单位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赣州市此前发布的《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若干政策措施》共有22条,涵盖了加快项目开工、扶持企业发展、推进产业升级、破解融资难题、强化招商引资、扩大外贸进出口等6个方面,条条都是“真金白银”,且均有具体的部门或单位负责落到实处。
 
  根据《若干政策措施》,赣州市财政将出资10亿元,各县(市、区)财政配套,按一定比例撬动银行资金投入,设立规模100亿元的赣州市重大工业项目投资引导资金,为一批“攻坚性、引领性、带动性”的特大项目落户提供关键支持。同时,鼓励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对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制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赣州市级技术改造项目专项资金的设备购置补助比例由5%提升到10%。对企业当年通过江西省级专家鉴定,获得省级新产品证书的新产品,由受益财政一次性给予每个新产品5万元开发补贴。
 
  在加快项目开工方面,《若干政策措施》推出了精简项目报建审批程序、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积极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实施落地、强化激励奖惩等4条政策措施;在扶持企业发展方面,推出了设立重大工业项目引导资金和“中国制造2025”产业基金、实施新一轮稀土钨深加工及应用产品奖励、实施新一轮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市级补助、创新工业用地供应方式等4条政策措施;在推进产业升级方面,推出了积极支持智能制造、加大技改支持力度、加大培育发展工业设计、加快对产业平台扶持等4条政策措施;在破解融资难题方面,推出了加大信贷支持、完善担保增信、推动直接融资、优化金融环境等4条政策措施;在强化招商引资方面,推出了加快引进项目、扩大现汇进资、狠抓签约项目落地等3条政策措施;在扩大外贸进出口方面,推出了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设立出口退税周转金、支持赣州港口岸物流发展等3条政策措施。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西赣州支持“互联网+制造业”发展

    江西赣州支持“互联网+制造业”发展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工信委获悉,赣州市出台了《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大力整合工业技改专项资金、智能制造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发展。
    2018-08-10
  • 余姚念好“四字诀”营造良好品牌发展氛围

    今年以来,浙江省余姚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县级试点示范工作,通过宣传引导促意识增强、依法监管促履职到位,念好“四字诀”营造良好的品牌发展氛围。
    2017-05-09
  • 龙岗首设“龙腾计划”10亿元扶持企业

    今年,龙岗区政府对《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扶持力度大幅提高。重点加强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的扶持。
    2017-05-17
  • 天津制造企业享多项减税降费政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天津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2017年第一批政策措施》于日前发布,天津制造业将从中享受到多项政策红利。
    2017-05-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