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平台助推工业转型升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4





  在日前举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巩天啸接受了中国工业报记者的采访。巩天啸详细介绍了制造强国产业基础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
 
  巩天啸强调,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广泛汇聚产业数据,科学引导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在工信部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启动了制造强国产业基础大数据平台建设,面向各级政府提供产业基础大数据平台及决策支撑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巩天啸表示,当前大数据方法虽然已在社会管理、交通、安全等领域行业管理中得到大量应用,但在工业行业管理方面的应用尚不充分。
 
  据了解,制造强国产业基础大数据平台围绕“汇聚产业基础数据、服务制造强国建设”的目标,旨在建成多级联动、共建共享的国家工业基础数据库,编制产业全景图,为各级政府行业管理提供决策支撑,成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抓手、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工具和面向工业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记者 曹雅丽)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苏州工业园:"扎根贷"助科技型化企生根

    为促进园区整体提档升级,加快高科技绿色产业发展,今年5月,苏州工业园区联合8家银行,推出了支持科技型企业的“扎根贷”,即针对拥有较强创新能力、较高科技水平和良好市场前景的科技型企业进行专项贷款支持。
    2017-09-08
  • 六大专项行动助力湖北宜昌工业转型发展

    今年以来,宜昌市经信委认真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主题实践活动,在机关开展了大系列专项行动,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8-07-25
  • 浙江温州出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

    浙江温州出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

    《政策意见》以“新动能21条”、科技创新“新十条”等政策为制定基础,增加了数字经济等全新内容,体现四个“更加聚焦”,即更加聚焦创新活力、更加聚焦产业项目、更加聚焦企业发展,更加聚焦平台建设。
    2018-09-20
  • 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 贵州印发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

    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 贵州印发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为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贵州将积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计划到2022年,推动化工、能源、装备制造等行业的6000家企业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1万家企业登云用云。
    2018-10-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