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重工大型提升机智能闸控系统终结垄断


时间:2010-12-30





创新,让矿山更安全。中信重工自主创新研制的国内首套和最大的提升机机电成套暨新型智能闸控系统在神华宁煤成功运行。12月15日,来自宁夏科技厅、宁夏煤安局、全国煤炭、矿山行业、相关科研院所的代表、专家和领导聚首银川及项目现场,共同研讨交流和观摩新型智能闸控系统技术,共商推进矿井提升装备技术进步和煤炭工业安全、高效发展大计。


  与会代表认为,该系统的成功研制和运行,不仅为国内大型高端矿井提升机成套装备替代进口提供了新机遇,而且为实现安全、高效、高端大型矿井提升机机、电、液一体化、国产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注矿山安全


  随着矿业的发展与进步,作为矿山“咽喉”设备的提升机的安全性越来越受到全社会关注。而控制系统是提升机的“大脑”,其可靠性高低直接影响提升机乃至整个副立井、矿山的安全指数。


  中信重工研发制造的高性能提升机智能电液制动系统是矿井提升机重要的安全控制部件,该系统采用了控制性能优越的恒值闭环恒减速控制方案、全方位覆盖的安全控制理念和故障监控措施。具备双设定值恒减速闭环控制和双设定值恒力矩后备保护制动功能,对系统故障可实现主动判断并实施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使矿井提升机在各种载荷、各种速度及各种工况下,实现安全、平稳、可靠运行。


  这次成功运行的大型矿井提升机新型闸控系统,是中信重工为神华宁煤集团大型矿井提升机创新研制的新一代高端智能产品。


  国家矿山机械检测中心专家表示,经现场实测,该系统液压站调压性能、制动器制动力矩、闸控系统恒减速制动性能、制动器空行程时间等30多项性能指标均达到相关目标,其技术性能和制造水平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大型矿井提升机恒减速闸控系统技术制造空白。神华宁煤表示,该新型智能闸控系统解决了长期困扰煤炭企业安全制动方面的难题,几个月的运行情况证明该系统性能优越、安全可靠。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