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采油关键技术研究”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17





  日前,记者从新疆油田获悉,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项目“微生物采油关键技术研究”(2012年至2016年)课题,近日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课题验收。


  验收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审阅了课题验收材料并进行质询。专家组认为课题完成了合同中规定的研究任务,达到考核目标和技术指标要求,一致同意课题通过技术验收。


  据悉,参加这一项目课题的有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新疆油田、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南开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单位。


  新疆油田参与了项目中的课题二——“中低温油藏微生物定向激活与模拟技术”,并负责这一课题的现场试验。其中,新疆油田七中区现场试验注剂10万余立方米,实现累计增油两万余吨,阶段采收率提高3.8%,预计可提前完成方案设计目标。新疆油田微生物驱现场试验效果显著,得到验收专家组的一致认可。(记者 宋鹏 通讯员 代学成 汪进)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煤化工废物处置利用技术通过科技部验收

    近日,国家科技部组织召开神华集团承担的国家863计划“煤电 煤化工废物协同处置与循环利用技术及示范”课题验收会议。会上,专家组对该课题的完成情况和技术创新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2017-07-24
  • 超材料及其相关器件关键技术研发取得新进展

    “十三五”期间,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科技部制定了《“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在基础材料产业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方面,大力推进钢铁、有色、石化等传统(基础)材料技术提升。
    2017-09-04
  • 我国突破二氧化碳分离膜技术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邵路课题组在二氧化碳分离膜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有望实现二氧化碳高效分离,成果在线发表于《能源与环境科学》。
    2017-03-22
  • 我国深度除尘技术再获新突破

    近日,由湖南省楚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科技成果评价会暨新闻发布会在河南荥阳举行,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技术在我国深化除尘领域实现了技术创新,深度除尘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7-04-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