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实用化云端智能导盲机器人亮相日本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7





  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7软银大会”上。中国首部实用化云端智能导盲终端——META智能导盲机器人成为本届大会的亮点,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云端智能是机器人发展的必经之路,人类大脑由上千亿神经元构成,模拟出来需要100万倍体积的电子元器件才能勉强做到。这意味着人类很长时间内只有将数据与计算放在云端运算才是解决办法,因此机器大脑只能放在云端。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人工智能企业达闼科技展示的针对健康护理的人工智能产品——META智能导盲机器人是一大亮点。这款产品集5G移动通信、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分析等众多尖端技术于一身,为盲人服务:该设备可以建立稀疏地标地图,制定最优出行路径方案;实时采集周边环境信息,探测障碍物距离,及时避让障碍物,实现避障无盲区;在视频流中准确抓取人脸,应对各种表情、姿态,并可在嘈杂环境中识别各种语音,完成社交活动。此外,该设备还可以通过人工坐席帮助盲人在日常生活中完成出行、信息交互和社交。
 
  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达闼科技首席执行官黄晓庆在会上表示,近阶段,云端智能机器人不一定长得“像人”,但技术演进将从非人形垂直服务机器人开始,随着技术进步,逐渐实现通用性的人形机器人。未来,最好的机器人是“人型保姆机器人”,这样的梦想在2025年将会实现,那时将有漂亮的“美女”保姆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