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工建机首台自主研发的国五车载泵试制完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31





  柳工建机首台自主研发的国五车载式混凝土泵车试制完成,并于5月21日发车到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做公告、3C、环保等一系列国家强制要求的试验检测。
 
  HDL5135THB车载式混凝土泵车是柳工建机推出的首款国五泵送系列产品。该款车是在东风天锦底盘基础上改装、由公司自主研发而成的车载式混凝土泵车,主要用于高楼、高速公路、立交桥等大型混凝土工程的混凝土输送。
 
  与原国四车载泵相比,这款全新的国五车载式混凝土泵车在料斗、洗涤室、仝活塞、液压、电气、结构等方面都进行了系列优化改进。料斗改进方面,延长了原有的易损件的寿命;砼活塞连接改进方面,提高了原有的结构强度;液压系统改进方面,在不改变性能的情况下,累计节省成本3000多元;电气系统改进方面:料斗照明灯由海拉灯改为LED灯,延长了使用寿命;结构部分改进方面,在没有降低结构强度的基础上降低了成本,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相信这款性能优异的车一定能经受市场的考验,吹响公司国五泵送产品打开市场的第一声号角。
 
  2016年1月,国家环保部、工信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公告》。根据通知要求,全国自2017年7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车,必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公司研究所快速响应国家法规要求,成立国四切换国五项目组,对已有国四车型进行排放升级,立项要求除了满足国家标准排放升级外,还要围绕泵送效率、结构件疲劳寿命、系统控制和节能降本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提高产品的综合竞争力。HDL5135THB车载式混凝土泵车正是在此背景下研制完成的。
 
  根据柳工建机的整体战略要求和研发计划,后续HDL5300THB—38米泵车、HDL5210THB—30米泵车等国五新品都将于年内陆续亮相。(郑正)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柳工4GQ-180甘蔗收获机正式发布

    4月18日,柳工4GQ-180甘蔗收获机正式对外发布,该款产品是针对我国特别是广西的土地情况和甘蔗种植现状量身打造的一款甘蔗收获机,将会有效促进广西和我国的甘蔗机械化进程。
    2017-05-10
  • 我国突破二氧化碳分离膜技术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邵路课题组在二氧化碳分离膜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有望实现二氧化碳高效分离,成果在线发表于《能源与环境科学》。
    2017-03-22
  • 我国深度除尘技术再获新突破

    近日,由湖南省楚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科技成果评价会暨新闻发布会在河南荥阳举行,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技术在我国深化除尘领域实现了技术创新,深度除尘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7-04-11
  • 航天科工成功攻克人工关节新材料检测技术

    为实现对该类型人工关节的质量把控,推动无损检测民品技术的发展,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1所技术人员通过技术攻关,成功开发了该产品的检测技术,并制定了检测技术规范及标准。
    2017-04-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