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柴国六发动机达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7





  全柴H20国六发动机搭载一汽解放虎VN系列轻卡产品日前成功下线,据了解,这是国内首辆下线的国六卡车,提前三年以上时间为国六标准的实施做了准备。该发动机采用四气门、双顶凸轮轴、博世1800bar高压共轨、集成及模块化设计等主流发动机技术,产品设计爆压180bar,有效保证了产品的可靠性、先进性和性价比,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全柴在以谢力董事长为首的班子带领下,致力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新技术方面,高压共轨技术先后在80、85、90系列四缸机等机型应用,采用高压共轨、OBD、后处理POC、BGR等技术,对系列欧IV排放道路用柴油机进行技术攻关,项目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新材料方面,ADI新材料在曲轴上的应用,曲轴采用高强度、高韧性ADI材料,具有变形小、噪音低、耐磨与减磨性能好,抗疲劳强度高等优点。在新结构应用方面,高可靠性柔性连杆盖的实际应用,采用薄壁连杆盖与连杆体的有效结合,既满足了功能要求,又保证了强度要求,同时减轻了活塞连杆总成的往复惯性力和旋转惯性力。在产学研及合作方面,企业技术中心建成了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科研机构和高校为技术依托的产学研合作模式,通过多元的人才引进与培养,使企业产品研发水平和研发实力持续提升。在国内,先后与上海内燃机研究所、合肥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天津大学等多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结合和人才技术交流,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队伍、研究开发能力、先进的科研试验手段以及对新知识、新技术的敏感性,实现优势互补。在国外,与英国里卡多公司等合作,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
 
  同时,全柴以国家出台实施的各类节能减排法规为目标,为满足用户需要,自主研制开发了一大批为汽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内燃发电设备等配套的新一代发动机产品。产品结构合理、可靠性高、技术经济性能和排放水平好。在柴油机产品不断的升级中,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建立了中小缸径柴油机研发和试验平台,掌握了国际先进的排放控制技术和发动机及整车标定技术;并率先掌握了非道路机械用柴油机排放控制技术。
 
  目前,全柴已储备了国六产品的技术,今后将全力以赴为广大用户提供高效、耐用、清洁、经济的好产品,除H20系列产品外,全柴目前正在进行K30系列国六产品的开发,打造全系列平台的轻卡国六发动机。(中国工业报记者徐斌)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