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款高精度北斗定位手机芯片面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5





  我国高精度北斗定位应用迎来重大突破。展讯通信与高精度定位服务商千寻位置近日合作推出了首款支持高精度定位的手机芯片,这也是我国高精度的北斗定位首次应用到手机终端领域。
 
  高精度定位在应用层面的创新,也会为整个智能硬件产业带来跨代式的发展机遇。目前基于北斗的高精度定位能力已经可以达到厘米、毫米级别,但是手机这类最重要的消费类终端的定位能力还没有得到显著改善,通过双方合作可以加速消费类终端的定位能力,促进产业的发展。
 
  此次,展讯通讯与千寻位置合作推出的高精度定位手机芯片,通过接入基于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米级定位的高精度手机解决方案,能够使手机终端的定位精度和定位速度获得大幅提升。
 
  普通手机芯片支持的定位精度范围在十几米、几十米不等,初始定位时间30秒左右,而接入高精度定位芯片的手机在开阔地带的定位精度可达1米,平均定位精度提升至3到5米,初始定位时间仅需3秒。
 
  使用高精度定位芯片的手机,在导航、位置共享等基于定位的功能上会表现得更加稳定,有效避免定位漂移或定位错误现象。对手机用户而言,位置请求方面的体验将获极大提升。
 
  展讯芯片接入高精度定位,不仅是北斗产业链的完善,更重要的是为北斗系统实现亿级用户提供了可能。在亿级用户的基础上,北斗产业链资源整合度、行业资源利用率、硬件技术水准都将获得更快提升,对我国北斗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目前,千寻位置的米级定位服务已经覆盖中国全境,正计划逐步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扩大高精度定位的服务范围,为北斗系统与GPS的国际竞争奠定基础。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