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柔性直流输电耦合电抗器问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7





  在行业专家的见证下,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变公司”)自主研制的世界首台柔性直流输电耦合电抗器近日一次性通过所有试验,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耦合型机械式高压直流断路器的关键设备,该产品主要应用于柔性直流输电项目。耦合电抗器因其结构和运行工况复杂,设计时要充分考虑电场、损耗控制、绕组机械强度等,尤其是金属结构件及电磁屏蔽系统对自感、互感的影响,设计制造难度大,对制造过程的工艺和质量控制要求严格。衡变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认真负责的项目执行团队确保了产品一次研制成功。
 
  随着我国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新能源开发和集中接入、送出,以及特高压直流快速发展和集中接入,已成为我国电力系统发展的新特点。柔性直流输电作为新一代直流输电技术,在孤岛供电、城市配电网增容改造、交流系统互联、大规模新能源并网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领先优势,被喻为输电技术新生代的“战斗机”。为适应市场需求,衡变公司正大力开展柔性输电与直流输电技术研究,为建设新一代直流输电联网工程做好技术储备,抢占柔性直流输电市场的先机。(尹翔宇 刘俊宏 喻强)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