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下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0





  9月8日,国内首台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神盾重庆一号”在辽宁省铁法能源集团通用重机公司下线。它的下线为我国煤矿企业早日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提供了技术保障。
 
  过去,传统的硬岩掘进机工艺效率低、污染严重、运营成本高,成为煤炭企业的一个难题。为攻克这一难关,辽宁铁法能源集团通用重机公司从2014年开始立项研制用于煤矿高瓦斯矿井硬岩快速掘进机,经过2年的努力和试验,9月8日首台成型机正式下线。“神盾重庆一号”直径2.8米、长17米,产品融合工程TBM(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煤矿防爆、自动测量控制等先进技术,具有圆型巷道一次成巷、远程自动控制、状态自动调整等智能化特性,可大大改善作业环境、降低施工成本和劳动强度,提高作业的安全性。(特约记者郝辉)


 
 
 


  转自:中国国土资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产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彩云号”下线

    国产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彩云号”下线

    日前,我国自主研制的国内最大直径敞开式硬岩掘进机(TBM)“彩云号”,在昆明中铁电建总装车间成功下线,即将投入到亚洲第一长铁路山岭隧道——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的施工。
    2017-08-07
  • 中国国产首台大直径岩石隧道掘进机首次在工程上应用贯通

    在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总干线二标段,随着最后一块岩体碎落,“长春号”岩石隧道掘进机(TBM)穿隧而出。22日,中国国产首台大直径敞开式TBM在吉林省最大规模水利工程成功贯通。这也是该TBM首次在工程上应用贯通。
    2017-08-23
  • 国内首台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下线

    国内首台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下线

    9月8日,国内首台直径为2 8米的KSZ-2800型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TBM)在辽宁铁法能源通用重机公司成功下线,即将运往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投入使用。
    2017-09-15
  • 国产首台双护盾岩石隧道掘进机成功穿隧

    近日,在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项目输水主隧洞,随着岩壁最后一块岩体碎落,由铁建重工与中国水电三局联合研制的国产首台双护盾岩石隧道掘进机(TBM)“新水源一号”穿隧而出,标志着该工程成功贯通。
    2018-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