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散货运输船舶首制船在青岛出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5





  9月19日,由武船集团承制的世界最大散货运输船舶——新一代超大型40万吨矿砂船出坞。该船是中国矿运、招商轮船及工银租赁订造的30艘4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中的首艘出坞船舶,是一款世界领先的最新型船舶产品,将主要用于巴西—中国航线的铁矿运输。
 
  该船船长362米,宽65米,深30.4米,设计吃水23米,拥有7个货舱并预留1个大型燃料储舱,甲板面积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续航里程达25500海里,具备环球航行能力。与世界现有大型矿砂船相比,该船耗油量降低近20%,单位重量铁矿石运输成本降低30%。该船在分舱、结构、推进、监测、装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重点突出“绿色、环保、节能和安全”。
 
  据悉,该船出坞后,将进行系统安装、调试,计划2018年4月完工交付。(付秋鹏)
 

 
 


  转自:中国海洋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青岛造固态锂电池完成万米海试

    近日,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发布信息,该所青岛储能院崔光磊团队开发的“青能Ⅰ号”固态锂电池系统随中科院深渊科考队远赴马里亚纳海沟执行TS03航次科考任务。
    2017-04-24
  • 世界上运营海拔最高的有轨电车在青岛下线

    世界上运营海拔最高的有轨电车在青岛下线

    德令哈现代有轨电车项目首列车日前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线,这一有轨电车采用超级电容和钛酸锂电池混合储能技术,预计今年年内投入运营,将成为首列开进青藏高原的现代有轨电车,也将是世界上运营海拔最高的有...
    2018-05-22
  • 实现陆侧全自动收箱作业 青岛港建成全球首个5G智慧码头

    实现陆侧全自动收箱作业 青岛港建成全球首个5G智慧码头

    日前,青岛港自动化码头新研发的机器视觉集卡防吊起系统,在全球港口中首次实现了陆侧全自动收箱作业。此项新突破让这座自动化码头的“全自动化”范围再次延展,从码头卸船作业一直延伸至陆侧区域。
    2019-05-29
  • “青岛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标准体系”通过专家评审

    “青岛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标准体系”通过专家评审

    月27日,山东港口对外宣布,“青岛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标准体系”顺利通过外部专家评审,至此,山东港口在我国率先完成“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标准体系”的构建,将更加有力地支撑具有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自动化码头发展。
    2020-09-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