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船集团承制世界最大矿砂船在青岛下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6





  9月19日,由武船集团承制的世界最大散货船——新一代超大型40万吨矿砂船在青岛下水。这是中国矿运、招商轮船及工银租赁订造的30艘4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VLOC)中的率先出坞船舶,是一款世界领先的最新型船舶产品。
 
  该船于2016年10月12日开工,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船长362米,型宽65米,型深30.4米,设计吃水23米。航速14.5节,续航力25500海里,拥有7个货舱和1个LNG舱,甲板面积相当于三个标准足球场,入级美国船级社(ABS)和中国船级社(CCS),各项技术性能世界领先。特别是该船在分舱、结构、推进、监测、装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重点突出绿色、环保、节能和安全。
 
  据悉,新一代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是为巴西淡水河谷量身定制,相比上一代产品油耗降低了18.8%,更加节能环保。该批30艘船订单由国内四家船厂斩获,主要用于巴西-中国航线的铁矿运输。武船集团承接了8艘该型船订单,此次出坞的是该型30艘船中的首艘出坞船舶。
 
  与第一代超大型矿砂船相比,该船在应用超长冲程主机、高效推进、高压岸电、拆船公约等新措施的基础上,首次在新造船阶段就为将来改装成LNG燃料动力船做好准备、并提供货物液化、航速双程优化等解决方案,具有重要的行业引领价值。该船采用最新应力监控系统,随时对船体安全进行预报预警,满足船舶在25年一遇风浪中的动力响应,采取多种新技术和新工艺,还设置了防海盗避难所,最大装卸货速度是常规船舶的两倍,满足一次装货要求,装货过程实时监控。该船出坞后,将进行系统安装、调试,计划2018年4月完工交付。
 
  武船集团董事长杨志钢介绍说,武船集团在极短时间完工并提前下水,建成国内乃至世界第一艘最大散货船,标志中国在建造超大型船舶上技术再次突破,在世界造船业内赢得了话语权,这也标志着武船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一次腾飞。(记者甘琛)
 
  本文转自 中国水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