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国产储气库压缩机组投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30





  日前,我国首台国产大功率高速高压储气库压缩机组向苏桥储气库群累计注气200万立方米,机组各项参数正常。首台国产大功率高速高压储气库压缩机组的研制成功,改变了同类产品目前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为后续国内储气库建设提供保障。
 
  该项目是由华北油田公司、济柴动力总厂共同承担的重大现场试验项目《枯竭油气藏型储气库固井技术与压缩机组现场试验》子课题“天然气压缩机组研制与现场试验”,于2014年1月启动。课题依托苏桥储气库群在建工程,历时3年,先后完成厂内研制、现场施工及运行加载等多项任务,在主机优化、机组成橇等方面取得9项创新成果,解决了10项原进口压缩机组存在的问题。
 
  据介绍,试验压缩机组应用7项关键技术,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连续负荷能力、机组振动等方面优于在用国外进口机组,实现了主电机、空冷器、气阀等6项主要部件国产化,全部机组零配件国产化率超90%。(熊巧红 刘浩)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陕鼓天然气长输压缩机组通过鉴定

    鉴定组专家一致认为,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天然气长输管线EB80型压缩机组整机综合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压缩机效率及工况范围等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8-06-14
  • 我国首座大型SCO2压缩机实验平台建成投运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衡水基地了解到,新工质发电团队完成了我国首座大型超临界二氧化碳(SCO2)压缩机实验平台的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设备调试,正在开展压缩机测试前的准备工作。
    2018-10-09
  • 国内首台套30兆瓦级燃驱压缩机组通过鉴定

    国内首台套30兆瓦级燃驱压缩机组通过鉴定

     近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首台套国产化30兆瓦级燃驱压缩机组,在浙江省衢州市顺利通过鉴定验收,机组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国外在相关领域的长期垄断局面。
    2021-05-13
  • 新一代国产云计算操作系统发布 助力信息安全控制

    近日,一款应用了国产核心技术的新一代云计算操作系统发布,在安全性、可扩展性等方面均实现大幅提升,有望助力打造我国自主可靠、安全稳定的云计算新生态。
    2017-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