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钢管863重要课题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09





  宝鸡钢管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863“双金属层状结构复合管材技术研究”课题,近日已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
 
  这个课题是国家“十二五”863计划中新材料技术领域项目的课题之一,涉及材料种类众多,工艺设计和实施技术难度较大,共申请发明专利13项,其中授权5项,对金属层状结构复合材料行业技术发展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所开发出的双金属复合管界面结合强度高,能有效避免内覆层的分层、塌陷等问题,满足强腐蚀性介质储运服役条件要求。同时,能最大限度地实现材料的优势互补,节省合金材料,显著降低管道建设成本,增强管道的耐蚀性和安全性,延长管道使用寿命。
 
  该课题通过验收,不但满足国家能源安全战略需求,而且将有效解决我国各大油田原油集输和炼化中出现的储运设备腐蚀失效等问题。(梁茵 王敏娜 刘海璋)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